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现场成交活跃,第134届广交会第一期圆满闭幕

现场成交活跃,第134届广交会第一期圆满闭幕

4416 来源:去展网 2023-10-20 11:22:57
2024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24-05-01 ~ 2024-05-05 距离开展1天 查看详情

10月19日,为期5天的第134届广交会第一期闭幕。根据组委会统计,截至10月19日,来自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下到会超10万人,到会人数比第133届同期大幅增长。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采购商近7万人,比第133届同期增长65.2%。

广交会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第一期万商云集,盛况空前,总体运行安全有序,境外采购商踊跃与会,参展企业热情高涨,现场洽谈成交活跃,服务保障有力有效,实现了本届广交会的开门红。

“开展就是开门红”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家电、电子消费品、机械设备、新能源等机电产品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大幅增加约3000个展位,增幅超18%。

无锡小天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展不久便收获了一个大订单。“采购商们太热情,开展就是开门红,开展首日不到3个小时,公司成交量就已突破100万美元。”公司外销部负责人表示,与来自中东、欧洲以及拉美部分地区的采购商面对面洽谈,有助于公司把优质产品加速推向国际市场。

金华市力扬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收获了来自俄罗斯采购商的订单,意向订单采购金额逾5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生产制造手推车、行李车及各种配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需求呈定制化、个性化趋势。在广交会上,采购商能现场看样品、看演示,我们也会在展后邀约他们实地看厂,根据采购商的需求精准研发产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客户主要来自中东、非洲等地,对于这些地方的客户来说,能效环保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同时从意向订单的情况来看,除了老客户回购之外,集团兄弟企业间也有进行客户资源共享,扩大合作范围,增强客户粘性。”广州万宝集团压缩机有限公司国际营销副部长苏万里表示。

储能企业展位人头攒动

据悉,此届广交会第一期的新能源展区规模增幅达172%,将进一步助力“新三样”产品扩大出口,促进新兴优势产业发展。记者观察到,储能领域公司相关展位人头攒动。

奥科新能源(浙江)股份公司的展位内,采购商纷至沓来,“开展首日我们就接待了50余位采购商,其中有20多位来自共一带一路国家,也有来自欧美的采购商。目前,我们已与10位采购商达成了初步采购意向,意向成交金额达280万美元。”

在创维集团的展位上,创维光伏系统解决方案、LV2.0一体机、便携式户外电源等产品重磅展出,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参观。据悉,创维集团的家用储能、便携式储能、工商业储能产品首次在广交会亮相。

“意向客户主要来自中东、东南亚,他们很多都是想给自身的工厂引入先进的储能设备,同时也想在原有的光伏设备上增添储能的功能。在这几天的展会上,我至少加了300个人的微信,来自这期广交会的订单肯定不会少。”深圳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小姐表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