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安防,消防产业力量、国际力量齐聚,2023中国应急展圆满闭幕

产业力量、国际力量齐聚,2023中国应急展圆满闭幕

6022 来源:汉诺威展览 2023-11-27 11:14:49
2024中国国际应急与消防安全展览会

2024-11-13 ~ 2024-11-15 距离开展198天 查看详情

11月15-17日,2023中国应急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展会以“科技兴安,智慧应急”为主题,重点展示应急管理信息化、消防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事故救援等领域的技术装备和应用场景。开展首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参观展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展会开幕。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北京市副市长高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消防救援局政委徐平一同观展。

打造黑科技秀场,汇聚产业最强音

本届中国应急展面积达22000平米,遴选展商150余家国内外应急管理装备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船舶、中国兵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徐工、华为、海康威视、中兴、航天宏图、中科星图、天本实业、德尔格、梅思安、普利沃、德凯达、雷克兰等国内外行业中坚力量齐聚。

展览大厅内,从航空应急救援装备、海上救援装备、综合性消防救援装备、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装备,到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超前预警预报和灾害事故高效处置系统等技术装备和应用场景,通过实物、沙盘、图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和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

注入海外元素,定位国际化展览平台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本届中国应急展的承办方之一,利用自身全球资源,广邀各国使领馆代表莅临展会,并成功举办了海外买家专场配对会活动。此外,还在展会同期与北京消防协会共同举办“中国应急展活动专场——综合性消防救援关键技术与装备论坛”。

消防论坛上,国内外应急与消防救援领域专家共聚一堂,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曲国胜,德国柏林消防队高级消防官员Stefan Truthän,汉诺威消防展INTERSCHUTZ高级项目总监Bernd Heinold,中国消防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沈峻岭,Graetz首席技术官Christian Stein以及北京消防协会火灾预防项目组组长韩秉义均带来了精彩的发言。

中国应急展作为首场由应急管理部门主办的全国性展览,将以助力应急管理装备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为己任,健全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先进适用应急管理装备研发、制造和应用,持续搭建政策引导、供需对接、实战导向、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的专业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