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香港钟表展明日揭幕,“国潮”主题备受瞩目

香港钟表展明日揭幕,“国潮”主题备受瞩目

6957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09-04 11:06:24
2024香港钟表展览会

2024-09-03 ~ 2024-09-07 距离开展128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及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的第42届香港钟表展,今年将迎来全球超过700家来自17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实体展将于9月5至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8月29日至9月16日,环球展商及买家可透过“商对易”人工智能配对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洽商。

钟表业前景略有好转

香港钟表展誉满全球,一直是业界争取订单及建立商脉的有效平台。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去年,香港的钟表出口总值接近548亿港元,今年1月至7月的出口总值为达316.2亿港元,同时,香港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腕表进口地及第二大(仅次于瑞士)腕表出口地。而钟表出口指数由今年第一季的47.5升至第二季的48.8,可见香港钟表业出口商对前景仍然审慎,但有所好转。”

全新国潮主题,尽展中华魅力

专门展示国际知名钟表品牌的国际名表荟萃,今年继续设有“World Brand Piazza”、“潮流时尚”、“巧匠瑰宝”、“华丽欧陆”及“智能手表”共五大主题专区,呈献130多个来自法国、瑞士、意大利、美国等地的知名钟表品牌及设计师系列。大会今年新增“国潮”主题,迎来多位重量级的中国内地制表师,展示多款融合中华文化元素及精湛工艺的腕表。

瑞士独立制表师展团,呈献精湛工艺

瑞士独立制表展团(SIWP)亦再度参展,连同首次参展的International Luxury Group,带来多个瑞士及国际制表品牌,包括 H992、Pilo & Co、Adriatica、Epos及Ollivier Saveo等,展示设计独特及工艺精湛的腕表。

活动方面,大会于展览期间将举办论坛、研讨会、名表汇演及交流活动,帮助业内人士掌握市场动态。其中9月5日举行的香港国际钟表论坛,邀得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内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和瑞士的钟表协会代表,探讨钟表业的环球贸易情况及行业趋势。亚洲钟表研讨会(9月6日)请来环球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围绕今年主题“塑造未来手表:下一个设计趋势”,探讨钟表设计可持续性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