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建材近两千家企业参展!2023广州建博会为何有如此“魅力”?

近两千家企业参展!2023广州建博会为何有如此“魅力”?

11269 来源:去展网 2023-07-10 15:07:25
2024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

2024-07-08 ~ 2024-07-11 距离开展71天 查看详情

7月8日,第25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暨首届广州国际卫浴博览会在琶洲开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商务部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谢莹,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以及地方政府、行业组织、连锁卖场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式。本届建博会将持续展览至7月11日。

稳居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第一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家居消费领域独具特色的全产业链连锁展会平台之一,今年广州建博会参展企业近2000家,展览面积40万平米,继续稳居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第一展,对提振行业信心、扩大家居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储士家表示,外贸中心将依托广交会、家博会、建博会、汽车展等贸易促进平台,集中展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在致辞中指出,建博会、卫博会是推动广东建装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作为会展行业主管部门,支持外贸中心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领军作用,积极发动广深佛莞等产区组团参展,支持建博会增强贸易平台和国际化合作功能,推动广东建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尤其是抢抓RCEP机遇,拓展东盟市场。

卫浴赛道成为行业新关注点

现场同时启动了首届广州卫博会开幕仪式。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表示,本届展会展出题材产业链完整性大幅提升,积极开辟新展区,形成了全新的“定制、系统、智能、设计、材艺”五大主题展区及一个广州卫博会的“5+1”全新布局。根据行业发展新趋势,开辟新赛道,将助力大家居建装行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

据悉获悉,开幕式还举办了广州建博会与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有代表性的七大产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包括山东临朐、山东费县、浙江海盐、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浙江永康、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佛山市顺德区。

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在发言中介绍,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处长三角向北辐射、京津冀向南延伸的叠加圈层,人口1200万,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当地建筑业产值超1200亿,带动形成了产值930亿的木业和470亿的建材两大支柱产业。任刚表示,借助建博会提供展示建筑、装饰、木业行业发展的窗口,临沂将深化与建博会的战略合作,加快双方优势叠加、政策互动,更好赋能参展企业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