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太阳能光伏50万人齐聚上海,这届SNEC光伏展会释放了哪些信号?

50万人齐聚上海,这届SNEC光伏展会释放了哪些信号?

13084 来源:去展网 2023-05-27 10:00:01
2024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

2024-06-13 ~ 2024-06-15 距离开展46天 查看详情

虽然历届上海光伏展SNEC都能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但这届展会的火爆程度,还是超乎大家的想象。

展会第一天,即使下雨,安检等候区还是早早地排满了人。根据官方给出的展馆示意图,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被划分出了33个场馆,馆与馆之间的步行距离最少需要五分钟。其中,不少场馆是临时搭建出来的。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海光伏展SNEC参展商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超过3100家,展出面积达27万平米,吸引逾50万人观众前来,整体展览规模创下行业之最。

展会期间,不少参展公司在宣传上“煞费苦心”。协鑫集团和比亚迪太阳能分别在组织各种抽红包、抽奖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围观。

晶科能源的展台前,有调酒师为大家制作饮品,首航新能源在广播“扫码送冰激凌”,还有不少展台前有劲歌热舞。

各种礼品也是花样繁多,不少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文创袋以及充电宝等,不放过小的宣传机会。一路下来,几乎没有观众空着手走出场馆。

相比之下,最高调的企业当属通威集团。所有参展商、媒体、观众的与会证件上,都印着“高效组件、通威智造”的广告字样。展览馆附近的商圈楼上,也都挂着通威的大幅广告牌。

这些广告牌,还出现在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高铁站、上海站等交通枢纽。

通威大手笔推广的新品,是其自主研发的N型组件。不只是通威,不少光伏公司都推出了新的研究成果和产品,大多集中在电池技术创新和N型组件领域。

N型三条主要技术路线TOPCon、异质结(HJT)以及IBC,这三条技术的相关产品均有出现。例如,隆基绿能发布了异质结概念产品2681和Hi-MO 7 HPBC组件。该公司还宣布了在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上的突破,实现了高达31.8%转换效率。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三大组件龙头也均发布了基于N型TOPCon技术的组件新品。

国际化程度趋高

此次SNEC上海光伏展上,明显外国人的面孔不少。被誉为“太阳能之父”的澳大利亚Martin Green教授也现身会场。

在展会开幕前一天举办的第十六届全球光伏大会上,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Chimezie Okeoma Ogu出席并致辞。

与2021年论坛的议程相比,今年的圆桌对话系列中,专门将“全球光伏市场发展与合作”作为主题探讨。欧洲太阳能电力协会,阿根廷、菲律宾、法国、德国、巴西等国家的相关光伏、可再生能源协会均出席了圆桌对话。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参展企业分别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际展商比例占3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基本视野之内都可看到外国人,足以看出此次光伏展会的国际化程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