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广交会规模创新高,折射强劲复苏信号

广交会规模创新高,折射强劲复苏信号

4735 来源:去展网 2023-04-17 17:20:02
2024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2024-04-15 ~ 2024-04-1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展会分三期举办,持续至5月5日,同时全年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

本届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展览总面积从118万平米增至150万平米,展位数量从6万个增至近7万个。线下展企业从25000家增至34933家,新参展企业超过9000家,线上展企业达到39281家。

展会经济被视为经济的风向标,其活跃程度是对当前经济形势最直观的反映和体现。

作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广交会因其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向来被各国商界人士誉为“中国第一展”。

事实证明,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作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全面复展折射中国经济动能强劲复苏,这既是中国的好消息,也是世界的好消息。

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会,全球各地客商和广大国内企业云集羊城开展商贸洽谈,背后正是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发挥作用,同时也是中国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优势地位的体现。

数据说明,由于中国市场规模巨大、创新资源丰富,制造业体系完善,在劳动生产率、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又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加上中国积极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坚持挖掘制度型开放的红利,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地位和作用无可替代。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通过广交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全球企业则借助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中国,深耕中国市场。谁愿意和这样的巨大机遇擦肩而过?万商云集广交会,其实就是全球商界代表在用脚投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