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盛大开幕,三大科技展览汇聚环球科研成果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盛大开幕,三大科技展览汇聚环球科研成果

6330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04-13 11:02:16
2024香港电子展览会春季

2024-04-13 ~ 2024-04-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合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连同香港春季电子展和香港春季灯饰展,三大科技展4月12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三项展览合共吸引接近3000家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亚洲、欧美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与,充分展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的优势。

国际创科企业云集,创新方案荟萃

香港国际创科展致力推动跨行业、跨界别的合作和交流,包括企业对企业、政府对政府及政府对企业的多方位合作,并透过带动创科机构与市场对接,推动创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继而进军环球市场。

展览以香港国际创科论坛揭开序幕,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张淑芬于开幕典礼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是区内甚具战略性的创新科技枢纽,凭着这个优势,香港国际创科展作为顶尖的商贸平台,展示新一代的智能解决方案和尖端科技,并汇聚国际和本地具影响力的科技专家、企业、意见领袖和投资者,探索跨地域和跨行业的合作机遇和商机。”

香港国际创科展成为推动各地领袖合作的平台,逾100位来自多个东盟国家、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负责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政府官员,应邀来港参观展览。展商亦可藉此与各地官员建立联系,寻求合作。展览期间亦举办一系列专题活动,让初创企业向专家取经,及向潜在买家和投资者推广产品和理念,助他们开拓机遇。

香港国际创科展环绕多个主题,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智慧环境及设施、智慧政府、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设立的“智慧香港展馆”,展出过百项有助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的创科方案,包括政府部门推展的科技方案,以及本地创科业界的得奖创新展品。

自通关后,香港与中国内地经贸更为紧密。12个来自内地的展团特意来港参与实体展览,包括:北京中关村、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浙江省及杭州市展团、江苏省及南京市展团、山东齐鲁软件园、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沪港数据合作馆、深圳展团、厦门展团及成都展团。

同场举行的另外两大科技展之一香港春季电子展设有品牌荟萃廊、初创专区及智能科技三大特别展区。焦点展品包括韩国展商带来的辅助驾驶系统,利用智能镜头侦测道路、车辆和行人的影像,在有潜在危险时向司机发出警示。另有内地展商推出智能镜,用户在开启应用程式后,可跟随镜中教练的影像学习健身,镜子并会追踪用家的动作,助其矫正姿势。亦有香港展商带来婴儿监护系统,可实时监测婴儿的皮肤温度、心率和睡眠质量等,并让家长透过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等获取相关资讯。

香港春季灯饰展特设名灯荟萃廊,展出知名品牌及创新灯饰设计。而互联及智能照明专区则展示最新的照明方案,精选展品包括香港展商研发的互联智能照明系统和能够根据昼夜节律调节照明的智能装饰系列。另有来自中国内地的展团参加,展示各项智能照明、以人为本及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