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礼品香港贸发局七项礼品家品及授权等贸易展览会本月将同场举行

香港贸发局七项礼品家品及授权等贸易展览会本月将同场举行

13260 来源:去展网 2023-04-07 17:08:14
2024香港家庭用品展览会

2024-04-20 ~ 2024-04-23 已开展 查看详情

香港贸发局将于春季举行一系列展览及会议,涵盖时尚生活及授权等创意范畴,更首次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场举行七项活动,其中包括于4月19至22日举行的香港礼品展、香港时尚家品展Home InStyle、香港家纺展、香港时装节Fashion InStyle、香港印刷包装展,以及于4月19至21日举行的香港授权展及亚洲授权业会议。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指出:“我们自香港全面复常后已举办了多项大型商贸展览和论坛,中国内地及国际参展商及买家亦重返香港亲身支持,成绩令人鼓舞。今次六大展览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800家展商,当中非本地展商占七成,他们都会亲身来港参展。同场举行的亚洲授权业会议云集超过20位国际授权业翘楚,内容亦非常精彩。”

贸发局透过全球50个办事处的网络,积极邀请各地买家及宣传推广,并预计组织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170个买家团前来参观采购,当中包括中国内地、日本、韩国、东盟、印度、中东、德国、法国、美国等地的买家。

礼品展、家品展增设全新展区

本次香港礼品展与家品展将增设全新“文创体验区”,集中展示具有文化创意及独特风格的设计师品牌和产品。此外,不同国家及地区均设有展馆,当中包括中国内地及韩国等。而香港工业设计师协会IDSHK亦首次参与家品展,带来12家参展商,并展出多个来自“品牌与设计师配对计划”的产品系列,涵盖生活品味、饰品摆设、电子产品和家品等,产品融合了创意和品牌精髓,让国际买家欣赏香港的创意力量。

时装科技成焦点

香港时装节则汇聚近430家展商,全面涵盖行业上游至下游的产业链,其中“服饰科技及商贸服务”展区将带来12个展商,展出各类时装创新技术,包括3D打印时装、人工智能和无线射频技术等。同期举办AiDLab设计创新峰会2023,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行业专家会亲临分享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时装业。此外,展会期间将举行多场时装巡礼,展示多家时装品牌的最新服饰。

由香港贸发局及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办的香港印包装展将带来超过450家展商,重点展区包括“奢侈品包装世界”及“绿色印刷及包装方案”。展会期间亦会举办一连串研讨会及论坛,邀请行业代表分享热门行业资讯及环球趋势,主题包括“ESG设计与印刷”、“崭新的印刷色彩控制技术”、“可持续包装创新方案”及“资讯科技在印刷业中的应用”。

尽览全球多元授权项目

今届香港授权展汇聚超过500个授权及品牌项目,包括全球顶尖授权商及授权代理商如CAA-GBG Group、羚邦集团及Wildbrain CPLG等。授权展现场设有九大展馆,包括来自中国内地、澳门、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及中国台湾的展馆,呈献各地特色品牌;同时,集合45间香港本地原创IP的“DLAB香港馆”,参展品牌包括柴犬工房、Malut Design及八蛋工作室等,展示本土创作力量。

同场举行的亚洲授权业会议,云集超过20位国际授权业翘楚,探讨环球授权业务市场概况、地点定位营销、运动授权等热门议题,助参与者掌握最新市场趋势。由知识产权署支持,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办的授权学院,将请来熊本县嘉宾分享熊本熊“免版税”营销如何创造双赢的授权模式及如何同时保护熊本熊的知识产权;并设有“推动变革:女性的创新和创造力”为主题的环节,响应4 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