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全面复常后大型商贸展会成功举办,预示香港强势回归

全面复常后大型商贸展会成功举办,预示香港强势回归

11973 来源:去展网 2023-03-17 10:03:36
2025香港珠宝展览会

2025-03-04 ~ 2025-03-08 距离开展310天 查看详情

随着香港撤销口罩令及商旅往来全面恢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人士纷纷前来香港,到访全面复常后的首轮大型国际贸易展览。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9届香港珠宝展汇聚超过2500家参展商。在五天展期间,共吸引来自13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6万名买家来港,尤其中国内地及亚洲地区的买家录得显著升幅。另外,在贸发局对现场大约700名参展商和买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约六成的参展商和买家预计其业务增长将在一年内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反映珠宝业前景乐观。

香港贸发局于展会期间进行了问卷调查,重点结果如下——

市场及行业展望:

大约六成参展商和买家预计其业务增长业务将在一年内可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逾六成受访者预计未来六至十二个月整体销售额将会上升,74%的买家预期采购成本会上升。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消费力复苏(57%)、新兴市场需求上升(34%),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13%)等因素,将于2023年为行业带来庞大的机遇。

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珠宝产品于以下目标销售市场的增长前景为理想及非常理想:中国内地、香港、东盟国家、北欧及西欧、北美洲。

挑战:

全球经济波动(51%)、通货膨胀(46%)及汇率波动(35%)的影响成为主要的挑战。

有参展商录得亿元销售额

除了强劲的人流外,展场内亦录得多单大额订单。美国展商Scarselli Diamonds Inc的两位负责人均表示:“香港珠宝展强势回归,疫情之后,市场气氛转好,买家也乐意采购。我们接洽了很多来自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和中东的买家,他们对我们的蓝钻和粉钻非常感兴趣,当中有12位买家,包括六位来自中国内地,即场在展会购买彩色宝石,订单总值1100至1200万美元。”

浙江诸暨展团首次参与展会,诸暨市副市长陈文进表示:“今次展团除了有49家公司参展,同时有超过300家采购商参观展会。展会是联系海外买家的绝佳平台,我们预计生意额达一亿人民币。”

日本珠宝协会会长小山藤太表示:“现时旅行限制已经取消,日本珠宝商很高兴能够来港。今次我们有86家日本公司参加香港珠宝展,另有69家专门从事珍珠业务的公司参加钻石、宝石及珍珠展。买家的反应远胜预期,我们的销售额非常好。”

更多展览陆续登场

珠宝双展后,香港贸发局将于4月举办一系列展览会,包括4月12至15日举行的香港春季电子展及香港春季灯饰展,以及于4月19至22日举行的香港礼品展、香港时装节及香港时尚家品展等。这些展览将为买家带来独特的一站式采购体验,协助展商扩大市场,促进经贸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