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香港钟表展现场消费踊跃,助展商拓零售商机

香港钟表展现场消费踊跃,助展商拓零售商机

10345 来源:去展网 2022-09-13 09:59:10
2024香港钟表展览会

2024-09-03 ~ 2024-09-07 距离开展136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及香港钟表业总会合办的第41届香港钟表展于9月11日圆满闭幕。今年展会以“虚实融合”模式举行,共吸引超过6200名买家参观实体展或于网上浏览产品,亦有超过25000名公众人士入场采购,气氛热闹。网上展展期将延续至10月6日,大会直至目前为止已合共安排了超过1200场商贸会议,让更多环球钟表商继续透过网上平台拓展商机。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全球钟表业难免受疫情打击,但我们乐见轻奢侈腕表仍受市场追捧,而含科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元素的腕表成为新的时尚趋势。今年钟表展呈献多个品牌的潮流新品,展会销情理想,助展商拓展零售商机。”

电子商贸带来机遇,展览助拓零售生意 

为深入了解钟表业2023年的发展趋势,香港贸发局于展览期间访问了多名展商及买家。结果发现,受访者普遍认为电子商贸(37%)及消费能力复苏(28%)为业界最大机遇。有39%受访展商正从事网上商贸业务,另有33%表明未来两年会投放资源开拓网上业务,为公司争取更多订单。产品趋势方面,预期智能手表将是2023年最受欢迎的产品,其余依次为机械表及电子表。

香港钟表展今年亦全面开放给公众人士入场,消费气氛热烈。现场调查亦发现,公众人士的人均消费额为1146港元。有香港本地钟表公司运营总监表示,展会人流不错:“我们的顾客人均消费大约4000至5000港元,其中以售价约10000港元的运动型机械表最为畅销。今年的现场销售额达到了100万港元。”

“商对易”平台助业界抓紧商机 

为协助未能亲身参与实体展的海外买家与展商保持联系,香港贸发局透过全球50个办事处,积极邀请买卖双方进行视频会议,并继续利用“商对易”智能配对平台,以人工智能为买卖双方作配对推介至9月18日。平台亦设有会议排程、实时聊天、视频会议及文件分享等功能,协助双方网上洽商。

瑞士著名军刀及运动手表品牌——维氏钢刀(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手表部资源开发总监劳兆祺表示:“透过商对易平台及贸发局商贸配对团队,我们在展前已预约了六家配件供应商在实体展上会面。网上平台有效帮助我们预先敲定合适的供应商。我们在实体展上洽商后,成功找到五家潜在供应商,其中一家采用了一项崭新技术来生产皮革表带。”

展商捷达表业制品有限公司亦透过“商对易”平台接洽海外买家,总经理刘希立表示,公司借着香港钟表展开拓零售市场、向消费者销售库存货品外,亦已于“商对易”平台上安排了超过20场网上会议,在实体展后继续与海外买家洽商,参展成效理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