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香港珠宝展25日揭幕,首度开放予公众入场

香港珠宝展25日揭幕,首度开放予公众入场

15262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1-07-26 16:23:51
2025香港珠宝展览会

2025-03-04 ~ 2025-03-08 距离开展311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7届香港珠宝展于7月25起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网上展展期则至8月5日,全方位协助珠宝商捕捉疫下商机。

今届珠宝展以实体及网上混合模式举行,共吸引近440家展商参与,更首次开放予公众人士,让珠宝爱好者入场观赏及选购珠宝珍品。由于现时各国仍然实施出入境限制,大部份参展商为本地展商,亦有部份海外展商派本地代表参与,包括德国、瑞士、美国、意大利和印度等国家及地区;更有海外展商参与网上展。香港贸发局除了邀请本地珠宝买家到场采购外,也透过全球50个办事处,邀请海外买家与参展商以视像会议洽商。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香港珠宝展提供一站式的推广及采购平台,展出业界最新、最优质的珠宝首饰以及原材料,推动香港成为珠宝贸易和采购中心。我们乐见出口及零售市场正逐步复苏,珠宝展能协助业界迎难以上。”

瑰丽珠宝馆汇聚匠心杰作

今届珠宝展设有不同展馆,包括呈献不少匠心珠宝杰作的“瑰丽珠宝馆”,继续成为亮点展区,网罗多家本地珠宝公司,当中包括:

由Valerie & Co. Limited带来的蓝宝石及钻石套装,用上天然南非钻石配上罕有的斯里兰卡蓝宝,凸显其非凡珍贵,又富有收蔵价值;

由Green G.带来的“现代彩绘首饰系列”,设计师Sabrina Lee参考独特的点色法,利用不同颜色和形态的宝石和半宝石,创造出莫内系列的彩绘戒指和耳环。

此外,珠宝展的其他展区如“古董及古典首饰”、“珠宝首饰”以及“银器首饰及制成首饰”则网罗其他不同类型的选择,例如宝石首饰、翡翠首饰、古典珠宝、潮流饰物等,当中包括:

珠宝首饰展区内的金林珠宝有限公司展出“碧海艳光”套装,用了南洋珍珠14颗、祖母绿宝石94颗、钻石735颗,呈现出华贵夺目,独一无二的风格;

古董及古典首饰展区内的YUKINGFISHERART 带来的翠鸟胸针,点翠是中国传统的金银首饰制作工艺,用翠鸟羽毛镶嵌于金属底座上,制成首饰和工艺品,充满光泽,色彩艷丽,而且永不褪色。

汇聚各式各样珍贵珠宝原材料

为了方便买家采购心仪珠宝原材料,香港珠宝展依产品类别设多个主题展区。“美钻精粹廊”专门展出全球各种大小、切割及颜色的顶级钻石。另一展区“自然瑰宝”则展示来自不同产区的珍贵有色宝石及半宝石。近年,香港已发展成为主要的珍珠贸易及分销中心,场内“海洋瑰宝”展示罕有的优质珍珠。

专家分享会开拓业界视野

每年珠宝展均举行多场专题研讨会,拓阔业界视野。大会于7月26日举行珠宝业供应链的前景研讨会,邀得De Beers代表主讲;7月27日则请来周大福代表主讲珠宝网上营销,并邀得香港宝石学协会代表讲解翡翠的国际测试认证。今届展会首次开放予公众参观,大会特别举办较大众化的专家分享会,向珠宝爱好者教授鉴赏知识。同场亦设有“编织玫瑰园”绕线玫瑰花戒指工作坊。

“国际采购汇”实体展同期举行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国际采购汇”实体展于7月26日起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与珠宝展同期举行,以陈列专柜形式展示数千件最新产品。展会以“时尚采购 灵感荟萃”为主题,带来四大产品类别涵盖各种时尚产品及方案——Smart Home包罗浴室、卧室、饭厅、厨房、客厅、居家办公室和花园的家品和纺织品;Smart Play有洋娃娃、人偶、玩具车、互动及教学游戏等儿童产品,以及婴儿用品、育婴产品、手推车及相关产品;Smart Tech汇聚电子产品、医疗及保健用品与照明方案,而Smart Style则展出一系列服装、时尚配饰,以及礼品与印刷及包装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