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物流运输慕尼黑物流展线上会议:打造特殊时期的信息枢纽

慕尼黑物流展线上会议:打造特殊时期的信息枢纽

7892 来源:去展网 2021-05-12 10:51:09
2025德国慕尼黑运输物流展览会

2025-06-02 ~ 2025-06-05 距离开展429天 查看详情

为期三天的慕尼黑物流展线上会议transport logistic Online发挥了行业信息枢纽的重要作用。大约8500名听众参与此次线上活动,87场讲演涵盖对话和小组讨论,其中30场行业知名企业演讲精彩纷呈,会议聚焦可持续性、新商业模式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等重要议题。

主办方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Stefan Rummel表示,本次线上会议在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的同时,亦彰显了展会的价值理念。“非常时期,慕尼黑物流展举办线上会议,使业内人士集聚一堂。虽然线上会议无法代替面对面的线下交流,但我们相信它为行业提供了一次相会云端、探讨当前热门话题的机会。从可观的参与人数及热烈的讨论中可以看到,业界十分认可并踊跃参与本次线上会议。在此,我诚挚感谢各位合作伙伴以及始终支持线上会议的企业。2023年,我们将再次相聚在慕尼黑,届时我们将带来更好的升级体验。”

企业演讲迎来众多线上观众

为期三天的transport logistic Online吸引了大约8500名参与者,其中国际参与者占35%,这些参与者大部分来自奥地利、瑞士和荷兰。无论是各类讲座还是知名参会企业对其产品、项目及战略进行分析的企业演讲,参与者出席率都很高,每场会议的平均参与人数为501人,许多参与者还通过线上平台向潜在客户发出了会面和交流邀约,三天的线上会议共促成了2994次商业交流。

物流是高质量生活的基础

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为transport logistic Online揭幕,在开幕致词中,他强调了物流业的重要作用:“物流可能是无形的,但它却为我们的高质量生活奠定了基础。因为物流业的存在,无数的齿轮一起转动,全球各行各业才得以全天候运转。物流业在疫情期间已经被证明是可以提供可靠服务的。”

会议亮点

物流平台将是更好的货运代理吗?会议比较了传统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优劣。参与讨论的各方一致认为,所有行业从业人员都能从创新数字产品中获益。讨论小组还探讨了业务模式的主要差异:数字平台具有自动化和数据透明的优势,而传统货运代理则能够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服务和针对客户的个性化服务。

可替代驱动系统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重型商用车也不例外,这是大家讨论得出的结论。讨论聚焦于运输和物流行业的气候中和,与会者不仅谈到了由电动马达驱动的商用车辆,还提出了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未来将赋予汽车更好的续航能力。与会者一致认为,此类车辆须尽快投入使用,因为目前行驶在欧洲街道和高速公路上的柴油驱动商用车已产生了大约2亿吨的二氧化碳。

另一讨论小组将重点放在行业针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措施,核心问题是:物流行业需要有多大的弹性?在审议未来的仓储战略时,与会者一致认为,风险保障和安全措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以防出现瓶颈效应。此外,我们不应仅使用一种运输方式,多种选择可以提高行业的灵活性。

2023年5月9-12日,慕尼黑物流展transport logistic将再次在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