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秋季采购汇网上展」今开幕,智能商贸配对助企业争订单

「秋季采购汇网上展」今开幕,智能商贸配对助企业争订单

10664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0-11-16 09:34:06
2024香港照明及灯饰展览会春季

2024-04-06 ~ 2024-04-0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秋季采购汇网上展于今天起(11月16日至27日)举行,展示最新产品,包括电子、家庭用品、灯饰、户外照明、环保科技、礼品及赠品、玩具、婴儿用品、文具、眼镜及钟表,提供一站式网上采购平台,让中小企能继续与全球买家保持联系,在疫中找寻跨行业的合作商机。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认为,疫情改变了采购规律和习惯,不少企业趁机转攻网上,用数码渠道推广业务,这令市场对网上营销的需求更大。他说:“疫情总会过去,港商要积极面对,善用网上推广平台,迎接线上线下商业模式的新常态。贸发局亦灵活变阵,举办网上展,打破地域界限,协助中小企适应新采购模式、争取订单。”

秋季采购汇网上展以「互联新世界  跨越新常态」为主题,汇聚来自33个国家及地区、2600家展商,亦设有37个地区展馆,包括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韩国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浙江馆、重庆馆、江苏馆、数码港及香港工业总会等。

新增3D虚拟展览摊位

为了让展商可以透过独特的形式向买家推广品牌及产品,秋季采购汇网上展新增3D虚拟展览摊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的「绿在香港」网上之旅,分三部分展示香港最新的环保减废设施及科技应用,包括「新社区回收网络」、「回收设施」及「绿色高科技」的应用;数码港带来14间初创公司,展示流动应用程式、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保健、机械人科技及穿戴式电子装置等创新科技;另外家庭用品、礼品及赠品、婴儿用品及眼镜都有展商设计别出心裁的3D虚拟展览摊位。

在线研讨会

秋季采购汇网上展期间,大会将举办逾20场网上研讨会环节,邀请超过100位行业领袖分享最新行业资讯,让买卖双方都可以掌握市场脉搏,部署营商策略。主要活动包括:

「创新科技论坛 2020 - 互联新世界 跨越新常态」(11月16日)邀得香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行政总裁王维基、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2022 IEEE候任主席及马里兰大学Ray Liu教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科技谘询顾问的OpenTechWorks董事Adam Drobot博士、GOOGLE、AMAZON及KPMG等嘉宾,探讨前瞻科技包括人工智能、5G及云端科技如何协助抗疫及塑造新常态;

「照明跨越界限: 点亮将来」(11月17日)会有来自英国智慧路灯控制和智慧城市应用开发商Telensa的代表Nicolas Rimbeau讲解智慧灯柱于未来城市规划的重要性;

「香港玩具业会议」(11月18日)邀请到LEGO Group代表岑皓祺讲解大中华区玩具业的消费者分析及营销策略;

「香港国际钟表论坛」(11月18日)会有来自德、法、日、韩及中国内地的钟表协会代表剖析各地的钟表贸易表现,以及钟表制造趋势;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全力策动的「亚洲环保会议」于11月19, 20及23日举行,涵盖五个主要议题。于11月19日黄锦星局长将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澳门特别行政区环境保护局代表分享大湾区的最新环保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代表亦会分享国家最新的环保政策。

防疫抗疫产品备受注目

网上展呈献多款防疫抗疫产品,当中不乏本地研发的产品,透过网上展开拓外地市场。香港初创企业研发一款具备5G的人工智能机械人,可以远程监测体温,产品在香港已获多个机构广泛採用。其他防疫抗疫相关的产品还有消毒喷雾、可重复使用的棉布口罩、杀菌灯等。

除了科技产品,网上展也展出各款新颖的益智玩具、家居及生活时尚产品,例如眼镜的品牌廊有多个着名品牌展示崭新设计,包括Laura Ashley、Big Horn及 OSSII SOUND等,亦有意大利展商带来具威尼斯特色的眼镜设计;钟表的韩国馆及台湾馆就介绍当地的特色手表;还有适合幼童在家学习的STREAM玩具及来自欧洲的多款婴儿手推车及座椅等。

「商对易」智能商贸配对平台

买卖双方可透过网上展的「商对易」商贸配对平台洽谈生意,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作配对推介,并提供会议排程、视像会议、实时聊天及交换电子名片等功能。贸发局亦透过全球50个办事处网络,积极与买家联络,并按他们的采购需要安排网上商贸配对会议,提高买卖双方的合作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