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促进文旅产品创新,第15届义乌旅游产品展开幕

促进文旅产品创新,第15届义乌旅游产品展开幕

11742 来源:去展网 2020-11-09 10:30:17
2023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

2023-06-08 ~ 2023-06-1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11月8日,第15届义乌旅游产品展在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融合文旅、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将旅游六要素融入其中,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机遇。

此次展会设置了美丽中国馆和诗画浙江馆,集聚了中国各地多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及旅游衍生产品,还将举行部分省、市、区的非遗、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

博物馆文创产品作为博物馆展陈的延伸和博物馆文化的载体,不仅实现了“把博物馆带回家”的理念,并且已逐渐独立发展成一个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产业。展会现场,大量博物馆文创产品同台亮相,体现出文化资源正以新的生机和活力融入新时代、新生活。

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资源转变成文化产业发展资源,本届展会以非遗衍生品为内容,以“再现、再创、再生”为主题,展示诸如木版年画、婺州窑陶瓷烧制、永康铜艺等一大批传统技艺,再现经典的传统文化与设计。

同时,展会还将通过整合浙江省内外传统工艺和创意设计优良资源,搭建传统项目与商业渠道对接,传承人、掌门人与设计师的对接路径,让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再现传承新活力,促进与媒介、商贸、生活融合,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文化产业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异域风情与中华风貌交相辉映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展会在匠心传承馆举行中欧文化艺术展,展示世界各国最具代表性的特色风格家具和艺术品。在展会的欧洲跳蚤市集,通过网红直播现场开卖,参观者在现场即可采购来自欧洲的艺术藏品。

除传统的现场采购洽谈活动外,展会主题馆设立了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同时,展会现场将启动2020首届“义乌好礼”城市IP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促进文旅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