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中国驻巴西大使:我国对拉美投资已超4300亿美元

中国驻巴西大使:我国对拉美投资已超4300亿美元

9168 来源:去展网 2020-11-03 17:03:12
2025阿根廷农业展览会

2025-03-04 ~ 2025-03-07 距离开展309天 查看详情

11月2日,巴西主流大报《环球报》刊发杨万明大使题为《中拉合作:坚持平等互利 聚焦共同发展》的署名文章。

杨万明大使在文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已向30个拉美国家捐赠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紧急医疗物资2700多万件,呼吸机1100余台,举办经验交流视频会30余场,并积极协助拉方在华采购了大量抗疫物资。

杨大使表示,2018年,中拉贸易额首次突破3000亿美元。近5年来,中国一直保持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及巴西、智利、秘鲁、乌拉圭等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今年上半年,中拉农产品贸易同比逆势增长18.3%。巴西甜瓜、智利柑橘、阿根廷柠檬等多个拉美特色鲜果实现首次输华。拉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农产品来源地,中国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拉美国家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

杨大使指出,拉美也是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区。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在拉设立的境外企业超过2500家,对拉投资超过4300亿美元,累计为当地创造了180万余个就业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