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助力文旅复苏,2020广东旅博会圆满闭幕

助力文旅复苏,2020广东旅博会圆满闭幕

9960 来源:去展网 2020-09-15 11:58:36
2021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2021-12-04 ~ 2021-12-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9月13日,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0年广东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幕。

本届旅博会总展览面积30000多平米,设置4大主题展馆,共吸引40多个国家及地区、20多个省市自治区、省内21个地市文旅代表团、18家旅行社及多家大型景区景点、文旅集团参展参会。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广东首场重大国际文旅盛会,广东旅博会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加强链接与合作,促进消费市场复兴。

旅游目的地积极组团参展

本届旅博会吸引国内外旅游目的地积极组团参展,展现了国内文旅行业的极强韧性。泰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代表参展,并设置“品质欧洲馆”及“非洲旅游馆”。国内参展规模保持与去年相当的水平,北京、广西、陕西、湖南、贵州、江西等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省内21地市文广旅体局组团悉数参展。

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结硕果

本届旅博会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展区设计、宣传产品、活动内容方面,打出了非遗展演、文创产品、艺术展览的一套“组合拳”。展会现场非遗元素丰富,广州广彩、佛山木版年画等非遗技艺吸引眼球,揭阳青狮、贵州黔西烙画葫芦等非遗展演轮番上演。南粤古驿道文化创意大赛精选作品展、国潮文旅艺术展、工艺美术博览会等展区,让参展观众近距离感受丰富的文化元素。

文旅产业借力“云直播”

当前正值文旅产业直播带货带览的新风口,组委会携手60多个境内外旅游目的地、上千家参展文旅企业,组织近百场视频直播、海外连线、云推介等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云展会”活动。其中,开展近20场导游逛展直播,三天累计直播时间超过2000分钟。多领域多形态的文旅科技企业参展本届旅博会,提升展会智慧化水平,沉浸式全息影院、VR博物馆、VR云剧场等为市民带来全新体验,3D打印、3D文创、智能讲解器、智慧旅游系统产品展现文旅创新成果。

专业办展创新格局

作为旅游业界深入交流、洽谈业务的平台,广东旅博会成功吸引了来自江西、湖南、河南、广西、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惠州、江门等地的11个买家团500多位专业买家组团参观采购。展会三天,举办省内、省外两大专场共12场次的买卖家速配会,累计达成近千次商业会晤,实现供需有效对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