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各地纷纷通告可举办必要展会,包括湖北!

各地纷纷通告可举办必要展会,包括湖北!

32851 来源:去展网 2020-05-25 16:00:35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会展业也正在逐渐恢复。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于5月24日在湖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意见》指出,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有序放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东莞市商务局于5月22日发布了《关于恢复举办会议会展活动的通知》。《通知》写到:请各会展单位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经所在镇街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和公安部门批准后,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筹办好各类会议、会展活动,在切实做好防控疫情的工作前提下,有序恢复东莞市会议、会展活动。

西安市商务局于5月21日发布了《关于放开举办各类必要会展活动的通知》。《通知》写到:从即日起,西安市放开举办各类必要的会展活动。会展主办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防疫防控工作方案,对会展活动的工作人员、施工人员和参展人员,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对重点地区来(返)西安人员逢进必检,在落实好各项防疫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会展活动顺利有序。 

重庆市政府网于5月20日发布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相关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游泳池、电影院、KTV、网吧等娱乐休闲场所;餐饮场所恢复举办宴席;开放各类会议、会展活动等。

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5月19日发布的《关于调整影剧院、会议、会展活动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称,贵州将全面开放影剧院和会议会展活动。在全面放开会议会展活动方面,贵州要求可举办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但限定参会、参展人数。会议参会人数不能超过额定座位数的50%,对进出展厅人数进行动态计数,在展厅的人均面积不得小于2.5平方米。

令人有点意外的是,已在疫情期间成功举办展会的长沙、海口、南京等城市似乎还未有官方的相关《意见》发布,但已用实体展会的启动,“宣布”了会展业的恢复。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