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商务部:办好线上展会帮扶外贸企业

商务部:办好线上展会帮扶外贸企业

33709 来源:去展网 2020-05-08 10:08:11
2024阿根廷汽车配件展览会

2024-04-10 ~ 2024-04-13 已开展 查看详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五一”期间全国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呈现积极回暖态势。5月1日-5日,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增长32.1%,同比下降6.7%。

高峰表示,“五一”期间,全国餐饮、住宿行业消费复苏指数比清明假期分别增长18.84个和15.25个百分点,消费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7成,比清明假期提升约2成。此外,线上销售增长迅速,一些大型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

在扶持外贸企业获取新订单、渡过难关方面,高峰表示,一是更加精准帮扶企业。多渠道、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外贸企业订单变化情况,既关注龙头外贸企业的发展变化、遇到的问题,同时更要关注广大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时研究推动出台更加精准的帮扶举措。

二是进一步发挥线上作用。积极筹备办好第127届网上广交会。指导各地打造线上展会平台,促进线上线下办展融合发展,培育线上品牌展会。通过网上展会渠道,便利国内外企业对接洽谈,促成新订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