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线上展会解难题,科技赋能亮点多

线上展会解难题,科技赋能亮点多

19684 来源:去展网 2020-04-13 15:01:45
2024墨西哥汽车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

2024-07-10 ~ 2024-07-12 距离开展75天 查看详情

展会是企业推销自家产品、捕捉行业风向、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之一。降低疫情对展览业的冲击,将线下展会挪到线上进行,不仅成为破局发展的一剂良方,也一定程度上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线上展会解难题

线下展会对外贸企业来说,是海外推广的重要方式。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海外展会延期甚至取消,给外贸企业的发展带来重重障碍。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这将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贸易盛会首次以网络形式举办,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科技赋能亮点多

“云展会”的实现,与5G、直播、VR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密不可分,在“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过程中,利用好新技术手段,不仅能为企业拓宽营销渠道、增强抵抗风险能力,也使会展主办机构对未来会展模式有了新的探索。 

细查之下,企业把线下展会上进行的商务合作搬到了线上,全方位实现传统展会功能就是“云展会”追求的目标。 

一些线下会展中心也充分利用疫情带来的“空窗期”,利用科技力量赋能场馆设施提升,为将来的线上会展积极准备。目前,重庆国博中心主动迎合“线上+线下”观展融合的趋势探索“VR探馆”,在已实现5G全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智慧场馆建设;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利用VR系统,挖掘“云上会展”的可能。

渐成全球新趋势

线上展会不仅是中国会展机构和企业面对疫情的破局之举,这一做法也是全球趋势。Facebook 2月底宣布取消原计划5月份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召开的F8开发者现场大会,后来宣布F8或将以网上发布会取代。苹果夏季开发者大会WWDC,同样改成线上直播。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