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汽车配件AMPA Myanmar 2019 | 进军缅甸汽车零配件市场的捷径!

AMPA Myanmar 2019 | 进军缅甸汽车零配件市场的捷径!

19970 来源:去展网 2019-07-11 11:42:35
2021缅甸仰光汽配展览会

2021-10-14 ~ 2021-10-17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台湾展昭国际主办的缅甸汽配展AMPA Myanmar 2019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Yangon Convention Center举行。

缅甸经济持续成长,近三年GDP平均成长率达6.5%,亚洲开发银行更预估缅甸2019年GDP可成长7%。缅甸政府为促进汽机车相关产业发展,自2018年发布禁止进口二手车政策以来,成效不彰,全国各地汽车市场之二手车销售仍居多数,销量远超过国内的外资组装新车和进口车。政府之所以停止进口二手车辆除了右驾车型和缅甸道路交通规则不符的原因外,主要考量是想引进国外汽车制造厂商入驻缅甸。然因进口车价格较高,二手车的零件相较便宜,且采购方便,预计未来两年,二手车亟需耗材及零配件替换,对于业者而言,商机仍然可期。

1562726442793733.jpg

根据统计,2018年缅甸登记汽车数量约63万辆,虽然当年度缅甸新车销售仅1.75万辆,还不及全东南亚新车市场的1%。为规避新车高额进口关税,近年来国际大厂改采出口零组件至缅甸组装成整车,成为进军缅甸市场主要策略,包括铃木、日产、福特、起亚和部分中国汽车公司等。而丰田也正在布局规画。随着缅甸国内组装车产量的增加,有助活络该国汽车市场逐渐成长。

1562726459645638.jpg

缅甸被看好可能发展成为「泰国+1」模式之汽车产业支援卫星国,再加上泰缅边境贸易额随着两国桥梁开通而日益增加,使得劳力密集的装配电路、小型马达及汽车椅套生产更有机会移至缅甸,值得国内制造设备、半成品等相关业者留意。

1562726483583695.jpg

上届缅甸汽配展共有来自缅甸、泰国、南韩、马来西亚、越南、印度、中国、日本等12国厂商共襄盛举,创下参展商国别数的历届最高纪录,较前年7国增加,为各国业者争取产品曝光的绝佳舞台。4天展期吸引16国近2000名买主前来观展,举办超过135场采购洽谈会。

相关展会:缅甸汽配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