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中国贸促会将出台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中国贸促会将出台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42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03 10:00:01
2024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2024-03-21 ~ 2024-03-23 距离开展1天 查看详情

据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表示,今年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中国贸促会将出台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

一是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综合运用展会、访问、考察等手段,引导中小企业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开拓东南亚、中东欧、非洲、拉美等多元化市场,着力促进生物科技、新能源技术和装备、建材、电子、家居等优势产品出口。

与此同时,着力促进关键技术设备等进口。组织政策说明会,宣传中国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组织出访团组和企业对接会,帮助企业寻找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来源;参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深化与宣传、商务、文化等部门合作;依托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举办产品推介、产业对接等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贸易、技术贸易等发展。

此外,将通过深化与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战略合作,建立首批100家重点联系跨境电商企业数据库,打造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生态圈。探索建立更多双边跨境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