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回海关帮了大忙!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回海关帮了大忙!

27065 来源:中国贸易报 2018-07-13 15:03:03

去展网讯,为了支持办好11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出台了十三条具体的便利措施。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回海关帮了大忙!

据悉,十三条具体措施包括通过“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实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信息一次备案,设置专门通道、优先办理手续,以及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览品暂时进境期限,准予延期复运出境等。

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伟民表示,比较关心这些便利措施在今后是否可复制、可借鉴,是否可作为参照模式来帮助实现上海四大品牌的建设。在章伟民看来,一个利好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坚持办下去,因此政策会有延续性,复制推广的几率也就不会低,有利于上海的贸易和进口。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回海关帮了大忙!

作为参展商,比利时吉利莲巧克力中国总代理商总经理魏文忠表示,对海关的便利化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有所体会,报关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上述海关便利化措施对进口商来说是好事。

全球茶事活动中心——中国茶叶展即将举办

章伟民表示,针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营商环境正在快速改善,而后续的营商环境也需要持续提升。从上海乃至全国整体的营商环境来说,妥善解决税的问题是当务之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