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具米兰家具展: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样的展出舞台!

米兰家具展: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样的展出舞台!

2489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5-01 12:14:54
2025南非再生能源及太阳能展览会

2025-02-10 ~ 2025-02-12 距离开展295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4月22日,第57届米兰家具展落幕。本届展会吸引了全球近2000家参展商,展示了家具行业最高水平的创造力和生产品质。意大利之外的家具品牌占比持续上升,呈现出更多元、国际化的行业面貌。

Claudio Luti主席在展会结束后表示:“在本届展览中,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在此交流、来自不同品牌的设计作品相互交融、来自不同地域的参展商完成交易;生产力和创造力之间构建了积极、共赢的对话。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看到它们被落实,成为全新的创造和生产项目。”

米兰家具展: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样的展出舞台!

家具制造业是意大利的重要产业之一,每年家具生产约占意大利全国GDP的5%。根据4月17日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意大利家具行业生产总额达到269亿欧元,增长2%,这是继2015年以来连续第三年保持增长。

在出口方面,意大利家具表现同样强势,出口总额达143亿欧元,增长了3%。其中向法国出口额最高,达22亿欧元,增长5.4%。意大利家具在中国市场有高达36.5%的巨幅增长,总额达5亿欧元。意大利品牌的优秀表现也为本届展会带来了更加包容、开放的氛围。在1841家参展商中,有27%是外国品牌,这些品牌来自33个不同国家。

米兰家具展: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样的展出舞台!

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主席Emanuele Orsini在展会开幕时表示:“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的品牌将最好的‘意大利制造’推向全球,并收获了丰厚回报。在米兰家具展期间,我们十分欢迎全球化的竞争与合作,来自其他国家品牌的挑战将促进本土企业的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米兰家具展: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样的展出舞台!

家具行业积极应对挑战的背后,也有意大利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作为意大利政府下属的官方机构,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一直保持与米兰家具展的紧密合作。今年年初,ICE联合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以政府官方身份向全球20个国家的74个经销商发出参展邀请,其中不仅包括意大利的长期贸易伙伴,也包括不少新兴市场伙伴。本届展会期间,ICE公布了2018-2019年对意大利品牌家具的全球推广计划,ICE主席Michele Scannavini表示:“建立完善的交流和沟通体系是意大利制造获得全球化发展的核心要素,而米兰国际家具展是其中的典范。”

在展会期间进行主题发言时,Emanuele Orsini表示:“意大利家具产业的创造力基因代代相传,这是我们面对全球化竞争时的关键资本,也是我们今天能够引领全球家具产业的重要原因。”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