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文化台湾文博会圆满落幕,23万人在文化里“畅游”

台湾文博会圆满落幕,23万人在文化里“畅游”

28352 来源:去展网 2017-11-29 16:25:32
2019中国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

2019-04-24 ~ 2019-04-28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文化部主办、北市府合办、交通部及桃市府协办的2017台湾文博会于11月23日圆满落幕,5天展期共吸引超过23万人次,尽管碰上锋面来袭仍不减参观民众热情,三大展区都涌现大量排队人潮,观展人数再创新高,展出内容亦获得各界好评。


台湾文博会,文博会,台湾展会


本次台湾文博会以深度议题式策展启动转型,用文化力让文创产业更有魅力。文化部长郑丽君巡回三展区亲自为文创业者加油打气,国际买家、政府首长、立委以及文化人、音乐人、设计师等都踊跃参观,共同点燃文化爆炸的引信。今年更首次以直播方式接触年轻世代,文博大使黄子佼于开幕当天用Facebook直播带逛展场亮点,除现场累计破千人参与,更在网络上吸引超过9万人次观看,即时传递文化爆炸能量!


台湾文博会,文博会,台湾展会


展会共征集25个国家共644家参展企业,展出内容涵盖工艺、设计及授权3大主轴,以“我们在文化里爆炸”主题策展方式贯穿展场;会外则串联全台379家串联好店,与地方县市推荐店家及文化部艺文馆所推出独家散步路线等文化活动,共同呈现台湾文创产业的多元面貌,打造别具特色的文化观光体验,让参展人和观展者都能感受到文博会的转变与用心。
除了强化文化议题深度,台湾文博会亦持续经营文创采购交易平台,今年吸引超过200位国际买家和1100位以上国内买家到场,共促成超过800场洽商媒合,活动产值及后续采购订单效益预估可超过新台币5亿元。国际买家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通路包括泰国两大百货集团Siam及The Mall Group、泰国知名选品店Room International和Another Story、法国Smallable时尚居家购物网站Smallable、德国儿童家具KidsWoodLove、日本阪急百货和高岛屋、结合生活艺术的香港购物中心K11,授权类国际买家则有经营中国大陆线上影视的鑫岳影业、马来西亚连锁服饰YFSCorp、日本三丽鸥远东公司等。


台湾文博会,文博会,台湾展会


针对2017年台湾文博会有别于以往突破性的策展方式,文化部长郑丽君认为台湾文化的DNA一向有非常想要创造新事物的能量,而文博会不只是一个商业展览,更是一个文化行动,使用本土精神起源的记忆与多样元素交会变化。担任主题馆策展人的格式设计展策总监王耀邦则强调文化爆炸非常有冲击性,能将文化余烬扩散到各个地方,也希望经由台湾原本就有的生活型态产生更多不同的价值。两人于对谈中表示,期望透过这次文博会描绘出更清楚的文化轮廓、视野跟底蕴,让民间能够相扣连结。

相关展会:中国文博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