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马来西亚食品加工展: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目标设定为250亿马币

马来西亚食品加工展: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目标设定为250亿马币

20157 来源:去展网 2017-05-27 16:48:50

一年一届的马来西亚食品加工展将于7月底左右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Sphere Exhibits Malaysia Sdn Bhd,展馆位于吉隆坡会展中心,届时预计将有2万多专业观众和330多家参展企业到场。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拥有亚洲最佳的经济纪录,国内生产总值从1957至2005年,每年平均增长6.5%,依据购买力平价是全球第29位的经济体。马来西亚是著名的转口贸易国,通过马国可以转口贸易到亚非拉和欧洲众多地区。 自1986年开放吸引外资以来,成功地吸引大量外资来马投资制造业。根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发布之统计数据显示,依照产业别区分,食品制造外商投资额11.11亿美元及机械与配备6.05亿美元。 


马来西亚食品加工展: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目标设定为250亿马币


马来西亚食品加工展的展品范围主要包括有食品饮料加工技术与机械设备、面包店/糖果设备、饮料酿造设备、灌装设备、烹饪设备、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卫生实验室设备、冷藏冷冻和压缩机设备、清洗设备和工具等。上届展会展出净面积7700平米,36个国家和地区323家知名参展企业,来自48个国家共15213位专业访客。 

马来西亚主要的进口产品分三类,第一类是原料、生产资料,占进口总额的42.6%;第二类是机械设备,占进口总额的34.5%;第三类是日常生活用品,占进口总额的21.9%。 由于本国工业基础薄弱,马每年进口机械设备的金额都在100亿美元以上。马来西亚目前大约有3200家制造企业从事食品加工行业,行业产值占马来西亚制造业总产值的10%,产品出口到超过100个国家,出口额约为130亿马币,在马来西亚2006-2020工业发展规划中,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目标设定为246亿马币。马来西亚政府已将食品加工行业定义为促进工业发展和扩大出口优先发展的产业。









展会推荐:上海食品加工展    澳大利亚食品加工展

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