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玩具2024深圳玩具展:三展齐发,凸显亮点趋势

2024深圳玩具展:三展齐发,凸显亮点趋势

3151 来源:去展网 2024-04-09 16:30:00

4月8日,第36届深圳玩具展、第15届深圳婴童展和2024深圳授权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共计有海内外超1400家玩具、母婴童、童车、授权及衍生品企业参展,总展位数超4900个,增幅超10%,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深圳玩具展是玩具厂商推新品、谈合作、觅潮流的重要平台。展会历经36年沉淀,早已获得海外内玩具厂商的高度认可,是玩具业同仁每年不容错过的行业盛会。本届展会是今年中国内地举办的首个大型玩具专业展,1400多家参展商带来了数以十万计的展品,展会上随处可见令人眼前一亮的特色产品,展现了玩具行业的创造力、创新力;首次划分的“潮玩及收藏玩具”主题展馆,备受广大厂商关注;海内外各类渠道的专业观众前来观展,详细了解感兴趣的产品,现场洽谈气氛热烈。

三展齐发,凸显亮点趋势

本次展会开设13/15/16/17四大展馆,三大展会主题各异,各有侧重,但都凸显了产品、行业的趋势。

品类齐全、凸显潮流趋势是深圳玩具展一贯的优势与特点。本届展会延续了往届的特点,云集了积木、遥控、娃娃、布毛绒、早教益智、教育、木制、纸板、婴幼、夏日、智能、模型、DIY、授权衍生品等各种品类的玩具。同时也与往届展会有所不同,显著表现是便是高度关注潮玩及收藏玩具。

众所周知,玩具市场近年的最大变化便是玩具不再是小朋友的专利,“大童”不仅热爱玩具,而且愿意花费金钱购买喜欢的玩具。备受大童追捧的玩具主要有潮玩、收藏玩具等。其中,潮玩作为近年国内玩具市场发展速度快、市场规模与潜力巨大的赛道,实现了从小众圈子到大众层面的跨越,涉及品类也从艺术家玩具扩充到了以各类IP为基础、外形及功能仿真度较高、做工精细、供14岁以上消费者收藏鉴赏的玩具。而收藏玩具与潮玩有重合的部分,但对产品的设计、制作工艺、收藏价值要求更高。

深圳玩具展主办方洞悉大童群体的消费力和潮玩、收藏玩具的市场热度,不仅加大了对潮玩、收藏玩具展商的招展力度,还将本届展会的16号展馆主题定为“IP授权及衍生品,潮玩及收藏玩具”。据不完全统计,展会现场亮相的潮玩及收藏玩具品类既有原本就面向14岁+消费群体的;也有从传统儿童玩具向潮玩领域拓展的。

每年深圳授权展都会亮相一批经典的、高热度的IP形象,展现出了我国IP授权市场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一面。本届展会亮相的IP凸显两大特点,其一是组团参展,如由台湾角色品牌授权协会组织的中国台湾展团,由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组织的韩国展团等。

其二是IP数量多,涵盖经典、高热度、原创等IP形象。据不完全统计,展会现场亮相的IP包括了超能狗狗侠、芝麻街、大力水手、小王子、加菲猫、魔发精灵、B.Duck、熊出没、猪猪侠、百变校巴、叶罗丽、飞狗MOCO、万圣街、甄嬛传、南天门计划、EMMA、迷你特工队、哥斯拉大战金刚2、线条小狗、斑马兄弟、小马菲莉之缤纷仙境、寻梦泡泡岛、龙战士星源、神兽超人、战神金刚、暴力熊、阿狸、小鹿杏仁儿、摩尔庄园等。

深圳玩具展开设的4个展馆中,17号馆是超大面积展馆,非常适合童车、充气产品等大件产品的陈列与展示,因而主办方继续将深圳婴童展设置在该展馆。从现场走访来看,参展商带来的展品涵盖三轮车、平衡车、助步车、自行车、电动车、扭扭车、滑板车、婴儿手推车、安全座椅、充气城堡、喷水滑梯、充气游泳池、充气床、婴儿游泳圈、小童座圈、婴童服饰、婴儿床、登高凳、婴儿游戏毯、宝宝餐椅、爬行垫、游戏围栏等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可满足采购商一站式采购需求。

观众数量多、覆盖广、更专业

观众数量多、覆盖面广、专业度高是深圳玩具展的优势所在。而要做到这一点,离不开主办方对专业观众的邀约。据了解,深圳玩具展是批发市场、商场百货、超市、校边店等玩具传统渠道采购商采购产品的重要通道,他们每年都会前来观展、采购产品。而随着主办方对新兴、细分、跨界、海外等采购商的邀约增加,前来观展的专业观众不仅数量更多,而且更加多元化。

今年,深圳玩具展积极拓展更多新渠道、新业态,专业观众覆盖大型商超,教育机构,各种新媒体平台的玩具、母婴大V达人、团长,跨境电商,外贸企业等渠道,如山姆会员店、开市客、亲子岛母婴连锁、重庆欢乐谷、华润万家、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名创优品、爱奇艺、哔哩哔哩、伊利集团、心里程教育集团、猿辅导、完美世界、枫叶教育集团、eBay、Shopee、亚马逊、7-11、世宇科技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受到了众多海外买家的关注,比如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缅甸等国家的海外买家团;来自俄罗斯、日本、英国、美国以及中东地区国家的分销商、百货公司、连锁超市等主要销售渠道的买家等,都提前报名参与买家商贸配对活动,并纷纷到场与参展商开展对接采购工作。

7场同期会议预见未来

为了让玩具厂商在洽谈合作的同时,洞察市场发展潮流趋势,每年的深圳玩具展都会组织一系列精彩的同期论坛及会议。今年,主办方组织策划了7场同期论坛及会议,以及多场交流活动。

展会前一天(4月7日),2024玩具营销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成功召开,这是本届展会的首个同期活动。会上,行业精英、可持续发展专家围绕玩具产品营销、品牌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作主题演讲;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发布了《2024中外玩具潮流趋势报告》;举办了2024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

展会开幕首日(4月8日),共举办了三场同期会议,分别为“全球玩创峰会2024”,海外行业专家带来主流趋势分析、心理健康融入游戏方式探讨、自有品牌打造、企业顺利开展玩具授权指引、创新文化建立等主题演讲。“2024积木潮玩趋势发展论坛”,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了积木在教育、潮玩、国潮风等方面的发展潜力与趋势,并带来了积木出海、品牌破圈、版权与生态发展、积木件构造与创新等热门话题主题演讲。“2024玩具品牌海外直播交流会”,深入探讨海外直播新媒体在玩具行业的实际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

展会第二天(4月9日),还有聚焦幼教、品牌授权、零售玩法领域的三场会议,即“大湾区幼教创新发展论坛”、“2024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论坛”、“全球玩创峰会2024”。除上述7场同期论坛及会议外,展会期间还有专门面向买家、达人、授权从业者的交流活动,以及IP人偶大集合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