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泰国食品展THAIFEX,中小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契机

泰国食品展THAIFEX,中小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契机

2568 来源:去展网 2024-04-08 15:01:12
2024泰国曼谷食品展览会

2024-05-28 ~ 2024-06-01 距离开展28天 查看详情

泰国际贸易促进司(DITP)透露,即将于2024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举办的2024泰国食品展THAIFEX将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的食品企业参展。今年展会在曼谷IMPACT展览中心举行,总展示面积13万平米,拥有3000多个展位。作为东道主的泰国除了有知名大企业踊跃参展外,也将会是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契机。


泰国食品展作为世界食品饮料行业的盛会,也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最全面的食品饮料产品的展销会。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司官员表示,将联合泰国总商会和科隆展览公司利用展会平台促进泰国食品饮料出口增长。

目前泰国是全球第12大食品出口国,排名比2023年提高了3位。预计2024年全年食品出口总值将高达1.65万亿铢(约450亿美元),较去年的1.55万亿铢增加1000亿铢,涨幅6.5%。

至于未来3年全球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言,预计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在线销售渠道将会迎来高增长,厨房自动化和AI机器人的使用将增加,垂直农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植物性食品/素食,替代乳制品需求大,吃菇成为新流行时尚。

以泰国饮料行业为例,全泰98.3%消费量主要来自国内供应链满足,另外的1.7%来自国外进口。其中非酒精和酒精饮料占比为43:57,对应的估值比例则是20:80。据悉,2022年泰国国内饮料总销售额为143.6亿美元。柬埔寨为泰国饮料最大出口市场,高达21.2%,对华出口占6.2%。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