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照明,LED香港春灯展及首届智慧照明博览登场,两展汇聚超1300家展商

香港春灯展及首届智慧照明博览登场,两展汇聚超1300家展商

4295 来源:去展网 2024-04-07 11:02:37
2024香港照明及灯饰展览会春季

2024-04-06 ~ 2024-04-0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首届智慧照明博览及第十五届香港春季灯饰展一连四天(4月6至9日)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贸发局举办的四大春季科技展揭开序幕。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作为国际创科营商周(BITWeek)的合作伙伴活动之一,首届智慧照明博览与第15届香港春灯展汇聚超过1300家参展商,展示一系列创新照明产品及技术,由可持续照明、人性化照明,以至设计时尚的灯饰等,应有尽有,呈献多元发展趋势。两大灯展致力为买家提供理想平台,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智慧照明产品将成行业主要增长引擎

根据资料显示,全球智慧照明市场的规模预计将由2020年的81亿美元,激增至2024年的253亿美元。去年,香港贸发局对参与香港秋灯展和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的参展商和买家进行的调查亦发现,41%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照明市场销售额将会上升。另外,30%受访者认为智慧照明产品将成为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

为帮助企业捕捉智慧照明供应链的增长机遇,在香港春灯展广获好评的“互联及智能照明展区”,于今年独立成智慧照明博览。博览展示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互联照明技术,如晶片、感测器、LED驱动器,物联网照明平台等 ,及智慧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智慧控制系统及调光器、智慧灯具,照明应用及系统等。

智慧照明博览亦邀得来自大湾区重要照明产业基地城市参展,设有佛山市、中山市及江门市江海区等展团。同期举办的香港春灯展继续成为多样化照明产品的一站式商贸平台。除了设有江苏省及厦门市展团,焦点展区“名灯荟萃廊”汇聚超过260个知名品牌的优质灯具,而其他产品展区则包括商业照明、装饰照明、家居照明、专业照明及灯饰配件等。

市场专家探讨热门议题

大会将于展览期间举办多个论坛,邀请多位专家讲者就照明行业最新趋势发表见解,并为与会者提供知识交流和拓展人脉的宝贵机会。

与香港电子科技商会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合办的亚洲照明会议于4月6日举行,来自法国Syndicat du Luminaire、香港理工大学、路创电子公司和亮智照明的讲者讨论人性化照明的影响和应用,而来自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宽德、华适明照明设计工作室和Accord Lighting Solution的得奖照明和绿色设计师则分享案例,介绍可持续照明设计的市场趋势。

此外,与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及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合办的智慧照明方案论坛于4月7日举行,来自涂鸦智能、亚马逊全球开店和蓝牙技术联盟等的行业先驱,将探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等技术在智慧照明产品的应用,以及相关的拓展方向和生态供应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