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广告标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开年首展,重现如织商贸人流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开年首展,重现如织商贸人流

2623 来源:去展网 2024-02-29 11:12:37
2025中国国际广告技术设备及图文展览会

2025-03-04 ~ 2025-03-07 距离开展309天 查看详情

2月28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迎来了2024年开年首展。APPPEXPO上海国际广印展、CMES华机展、华食展等三大展会同期开幕,总展览面积近27万平米。

尽管上海小雨,但来自广告、印刷、机床、食品等行业的4500多家展商依然从四面八方汇聚大虹桥,这座“巨无霸”会展综合体重现熙熙攘攘的商贸人流。

2023年,上海会展业复苏势头强劲,全市办展面积恢复至2019年近九成水平。作为上海会展业领头羊的国家会展中心去年办展规模首次突破700万平米,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0万平米以上的大型展会占比近80%,国际型展会占比达到96%,去年接待总客流超1200万人次。会展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的加速回暖,直接和间接带动相关配套行业发展,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2月28日适逢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50天。目前,第七届进博会的筹办工作已经启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面向全球开展招展等筹备工作。

国家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彭春焰表示,大虹桥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超大规模的展馆空间、齐全的配套服务,培育了一批国际知名的超大型展会。2024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对展会市场持乐观态度,预计全年承接展览规模将超过700万平米,并力争超过2023年的办展规模。

彭春焰透露,今年将在此举办的展览会数量预估已超过50场。其中,2024年将移师到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SNEC上海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面积从2007年首届的1.5万平米发展到本届将突破40万平米。

他同时表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也高度重视会展场馆安全生产工作,已在今年首展来临前完成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特别针对各主办方在展台搭建、专业岗位持证上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局、海关、交通等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做好大型展会的服务与保障,共同实现2024年会展业的开门红。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