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通讯通信逾300家中企亮相MWC展会,共建全球AI生态

逾300家中企亮相MWC展会,共建全球AI生态

2898 来源:去展网 2024-02-28 11:56:34
2025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展览会

2025-03-03 ~ 2025-03-06 距离开展309天 查看详情

2月26日,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本届MWC吸引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携最新产品和前沿科技亮相的中国企业超过300家。

中国企业展示创新实力

MWC 2024主题为“未来先行(Future First)”,聚焦超越5G、智联万物、AI人性化、数智制造、颠覆规则、数字基因等六大专题,5G-A、生成式AI、6G等成为大会讨论焦点。近年来在前沿科技领域大力投入的中国企业,成为当中的新亮点。

华为是本届长最大的参展商。华为展示了全系列、全场景的5.5G产品解决方案,包括5G-A、F5G-A、Net5.5G等,并发布十大行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及系列旗舰产品,还向与会者展示了面向AI的十大系统性创新,涉及算力、存储、数据库和解决方案等方面。华为还将举办两场圆桌会议和五场峰会,与全球科技企业共同探讨包括5G新阶段发展方向、5G-A产业发展等议题,并将发布通信行业首个大模型。

中兴通讯则通过极效基础设施、数智掘金、无界未来、数智生活四大展区,全面展示极效、绿色、智能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来突破性的ICT技术及相关应用成果。中兴通讯向与会者展示了5G-A三大愿景和六大场景技术拓展,带来了毫米波超万兆体验拓展移动回传、XR沉浸式体验等丰富应用。

荣耀携操作系统魔法OS 8.0、魔法大模型、旗舰手机Magic6系列、折叠屏手机Magic V2 RSR保时捷设计款等重磅新品亮相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并在展会期间面向全球市场发布首款AI PC——MagicBook Pro 16。

传音控股旗下旗舰品牌TECNO此次参展带来了四足仿生机器人、AR游戏掌机,影像创新科技、屏幕创新科技、凸显前沿设计理念的系列概念新材料,以及TECNO全品类智能手机及AIoT产品。小米则展出了其首款电动车小米SU7、新款平板、手表和扫地机器人等。

全球共建AI生态

5G、生成式AI等技术变革让千行百业合作与交流更密切,在迈向万物智联的路上,单一厂商很难实现产品的全场景覆盖,更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荣耀等中国企业表达了用开放对抗封闭,共筑AI时代科技命运共同体的心愿。

“我们希望把中国的优秀产业链资源和能力与全球创新结合起来,把中国的产业链带向全球,让全球消费者和行业认识到中国的技术和创新能力,这是荣耀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也将是公司发展极大的助力。我们一定会坚持把这条路走下去。”荣耀CEO赵明表示。

“生成式AI正在驱动移动产业走向全面智能化。IDC预测,2024年AI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7亿部,将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5%。下一代AI手机将拥有更强大的存储、显示和成像功能,与AIGC应用协同,生成千亿GB的内容,带来全新的增长机会。”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鹏认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