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通讯通信这是一届没有明确主题的MWC,但仍将相当惊艳

这是一届没有明确主题的MWC,但仍将相当惊艳

3074 来源:去展网 2024-02-21 11:56:30
2025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展览会

2025-03-03 ~ 2025-03-06 距离开展309天 查看详情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就要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拉开帷幕。

众所周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前几年的MWC要么曾被一度取消,要么便是在规模上明显有所缩水。

正因如此,当目前整个消费电子行业普遍都认为市场开始呈现出“回暖”迹象时,今年MWC无论参展厂商的阵容、还是在目前已知的展出内容上,都得到了显著的加强。

这是一届没有明确主题的MWC

如果大家此前就有关注MWC展会、或者是关注过其“国内副本”MWC上海展,可能就知道,他们通常每一届都会有一个提纲挈领的“副标题”。

实际上,这个“副标题”未必会限制现场的展出内容,但它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概括此次展会的主要方向,并且可能会对之后一年的整个移动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潮流产生潜在的影响。

然而,在本届MWC的官网上取消了显眼的、统一的“副标题”,也就是没有一个主要的展会主题。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意义并不明确,而且也没有放在官网显眼位置的“Future First(未来优先)”作为口号。

为什么会这样?其中一种解释,是今年MWC在展出的内容上相比往年可能更加多元化,以至于官方并不能找到一个占“主导地位”的方向。

从行业技术换代的角度来说,这其实很好理解。比如,不管是5G、WiFi7、AI,还是工业4.0,它们现在都方兴未艾,远没有到被下一代新标准取代的时候。所以对于整个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而言,现在确实找不到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适合作为本届MWC主题的方向。

新产品可能会相当惊艳

厂商们对于2024年MWC充满信心。这必然就意味着在今年的MWC现场,我们将有望看到一些比过去更富创新魄力,定位也可能会更高的产品发布和展示。

比如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已经宣布将在2月22日召开新品发布会的小米14 Ultra。作为小米旗下的第五世代影像超旗舰,在如今这个其他品牌已经普遍赶上了“1英寸”、“多主摄”、“大底潜望”配置的背景下,小米要怎么做出产品的差异化,如何再一次立住本身的定位,就是很值得关注的一件事。

当然,除了小米,今年在MWC现场也大概率会有更多的新机、特别是顶级旗舰亮相。比如,荣耀可能会在MWC上公布他们的影像旗舰Magic6 RSR。这款产品实际上在此前的发布会上就已经有所暗示,而且它也大概率会成为国产1英寸旗舰CMOS(OV50K)的首发机型。因此它的影像表现到底如何,能否抗衡LYT900、HP2X等顶级CMOS,以及为何会延迟发布,自然就成为了此次MWC相当值得探究的重点。

当然,会在此次MWC期间亮相的不只是那些即将上市的机型,还会包括很多大胆的、带有技术前瞻意味的概念产品。

比如目前已有传言称,三星会在今年推出量产的三折叠形态手机/平板。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很可能就意味着三折叠结构的各种“概念机”,会成为一系列屏厂今年在MWC上展出的一大亮点。

又比如说,此前就有消息称,联想有可能会在本届MWC期间展出他们的“透明屏”笔记本电脑,以及配备多款AI CPU的新款旗舰产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很有可能会成为其国内春季新品阵容的一次大规模“前瞻”。

不仅如此,根据现有的公开信息显示,诸如高通、AMD、Intel等芯片厂商,以及微软、Meta、谷歌等互联网企业,还有华擎、仁宝、光宝、广达等上游代工厂,今年都会参与MWC。所以我们甚至有可能会在此次展会期间,看到诸如骁龙X Elite PC,甚至是Intel“箭湖”和AMD Zen5的一些技术展示或预览。

这似乎也就意味着,今年的MWC不仅仅会是手机、移动设备的一次大规模“嘉年华”,还很有可能会成为比年初CES更引人关注的一次消费电子大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