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塑料,橡胶2024郑州塑博会同期论坛规划新鲜出炉!

2024郑州塑博会同期论坛规划新鲜出炉!

4064 来源:去展网 2024-01-23 10:01:13

3月27-29日,第十四届中国郑州塑料产业博览会(2024郑州塑博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同期将围绕行业焦点,重点探讨塑料行业发展格局、塑料行业发展新机遇,河南禁限塑政策对市场影响等,促进国内塑料行业繁荣发展。

2024郑州塑博会同期论坛

时间:2024年3月27-29日

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郑州博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参会人员: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知名塑料行业企业代表、塑料领域专家、学者及媒体

论坛主题(拟)

1.河南省生物与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与应用大会

河南省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河南省禁止和限制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围绕该政策,现场将邀请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禁限塑替代方案代表企业,围绕政策解读、低碳发展、生物基/可降解塑料新产品、塑料回收技术、塑料可循环、可持续包装等多维度展开讨论。

2.食品包装绿色化、功能化、减量化发展论坛

一直以来,河南都有“天下粮仓”“国人厨房”的称号,以此催生出广阔的食品包装发展空间。结合循环经济背景,食品包装功能化、简约化是大势所向,相应的包装膜材、包装容器等对原材料和制造工艺提出更高的要求,论坛将顺应当下趋势,围绕食品包装高阻隔、锁鲜、智能、轻量化等方向探讨。

3.新能源汽车成型技术与新材料应用研讨会

按照河南省发展目标,到2025年,汽车产业规模实现跨越增长,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200万辆、产业规模迈上万亿级台阶,建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势必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本次研讨会便于业界全面了解汽车新材料新工艺,包括改性工程塑料、车用塑料件成型工艺等的应用现状,准确把握其发展方向,促进汽车研究单位、新材料、零部件(如接线盒、线束、保险杠、格栅、轮罩、牌照板、仪表板、门板等)和主机厂的产业链技术交流与合作。

4.医用塑料创新应用研讨会

探讨医用塑料创新应用及其加工技术进展,帮助医疗器械、医疗耗材制造企业更深入了解医用塑料及其加工技术,解决制造过程中面对的生物材料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清洁生产、抗菌材料、医疗产品精密注塑成型、电动化生产及模具技术、医用高分子产品应用及功能膜材等技术难题,同时也为塑料行业企业提供进入医疗行业最直接的沟通机会。

5.塑料行业创新科技讲台

聚焦塑料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等,为行业黑科技产品提供宣传与发布平台,让业界人士集中了解当下的行业趋势。

6.采配对接会

为提升企业采购效率,帮助更多采购商和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2024第十四届郑州塑博会推出特色活动——“采配对接会”,帮助有需求的采购商与展商进行直接有效地沟通,促成采配的达成。

7.专家咨询服务台

2024第十四届郑州塑博会期间将设立专家技术咨询服务处,诚邀业界各领域专家加入,参会人员可以与业界专家一对一交流,探讨行业难题、技术配方、制造工艺、发展方向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