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建筑3月北京建博会,来定制家居板块看看有哪些最佳攻略!

3月北京建博会,来定制家居板块看看有哪些最佳攻略!

3184 来源:去展网 2024-01-23 11:04:17
2024北京建筑装饰及材料展览会

2024-03-06 ~ 2024-03-0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作为国内建筑与家居行业的盛事,北京建博会不仅致力于打造产业资源高度集聚高效链接的商贸交流平台,更是定制家居品牌展示自我、洞悉行业趋势的舞台。2024年,面对年轻消费一代更迭、新升级的消费需求,定制家居企业如何打怪升级?又将如何回应“同质化严重”的质疑?来北京建博会看看有哪些最佳攻略!

来“开年首展”,解锁增长新密码

城镇化加速、消费者代际变迁,定制家居成了行业黑马。2016-2021年,家居市场增速减缓,但定制家居以16%的复合增速超越整体市场的10%,成为最具成长性的细分领域。中商产业研究院估算,2023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规模达5000亿元,前景广阔。

定制家居因能根据尺寸量身定制、最大化利用空间、满足审美、舒适度和品质需求而受热捧。涌入一二线城市的人口特别是年轻人偏爱小户型,精明求质,使老房翻新和改造成为市场增量关键,定制设计更受欢迎。

此外,技术进步和政策支持也在推动行业向前发展,但市场竞争加剧、品牌建设需求及适应智能化和环保趋势所带来的挑战,则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北京建博会作为中国北方建材规模大展,为企业提供了理解市场动态、研究竞争形势、寻求合作机会的机会,是家居企业在未来发展的助力。

品牌云集×新品大赏,2024定制家居潮流抢先知

如今的定制家居市场竞争格局日益激烈,入局者众,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品牌企业凭借技术优势、品牌价值和渠道分布,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同时一些新兴品牌和个性化品牌也不断涌现,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环渤海家具产业区,拥有悠久家具制造历史、成熟销售市场和完善的产业链。身处其中的北京建博会坐拥首都地利、汇聚南北全产业链各环节优质资源,32年来一直是优秀企业成长的见证者和陪伴者。无数品牌在这里大放异彩,取得亮眼业绩。从霍曼、凯必盛、索菲亚等老牌企业,到爱家高定、依诗米等新兴全屋定制家居品牌,亿田、火星人、森歌等集成厨房运营商,以及中品智能、富伦特等数控技术企业,越来越多的产业链新朋友加入,一同为2024北京建博会增添了新色彩。

走过2023迈向2024,定制家居产品正以更高的颜值、更优的品质和更出色的工艺走向市场,家居人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在这场潮流中立足。

全品类定制&全链路打通,产业资源高效盘活

定制家居企业一般可以分为定制衣柜、定制厨柜、全屋整装等类型,且头部企业较多依赖单品类的定制服务。然而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单品类的渗透率逐渐达到瓶颈,整体业绩增长速度出现放缓迹象。因此,近年来,专注于单一品类的企业纷纷向多品类定制领域进军,例如卫浴定制乃至整家定制的转型。拎包入住等新概念的崛起,也都离不开定制化的支撑。

从往届参展情况和展商反馈来看,定制家居市场主流已明显转向门墙柜一体化和整家定制这两大模式。这种转型反映了市场对消费者一站式全场景消费需求的积极响应,也标志着行业从传统单品类销售模式向多品类集成的大家居模式的演进。

2023北京建博会实现了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全面整合。在定制家居板块,除了定制整装、定制衣柜橱柜及定制辅材等“传统类目”,还包括了如组合式衣柜、移门晾衣架、整体厨房、集成智能厨房等创新模块。此外,定制家居零碳与无醛添加等模块的展出,融入了环保定制和全卫定制等新趋势,为行业带来全新的视角和发展机遇。

相较于上一届,2024年的北京建博会在展品、设计理念和策展方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其中的定制相关模块分为“定制家居/全屋定制/定制整装”三大类别,涵盖从高端定制与整装、整木家装、整体厨房、全卫定制到艺墅定制、定制卫浴、集成定制+快装、定制家居+软装等多个细分领域。

32年稳步发展和深耕下,北京建博会通过与协会和知名IP等联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吸引了建筑师、设计师、家居建材企业和经销商等专业观众。第33届北京建博会将以12万平米的展览规模、1500+品牌的盛大阵容,聚焦“全品类定制、全链路打通”,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为参展商和观众打造产业资源一站式高效链接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