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 2024:电动车热度下降,前沿车载技术更显眼

CES 2024:电动车热度下降,前沿车载技术更显眼

5175 来源:去展网 2024-01-11 17:07:13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4天 查看详情

日前,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盛会——2024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火如荼举行中。据外媒报道,从现场情况上看,除了今年大热的人工智能板块外,超过700家汽车上下游参展商集中亮相,纷纷对外展示了在出行领域的前沿技术。

在CES 2024上,新技术展示主要侧重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出行等。智能汽车作为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趋势逐步明确。

不过,与上一届有所不同的是,彼时各大汽车巨头旗下新能源车型均悉数亮相,对CES的热情不亚于车展,而在今年的CES上,新能源车本身不再是展会的核心,新车品类数量也是大幅减少,今年只有本田、起亚、现代等几家品牌带来了为数不多的新产品。

具体来看,本田方面发布了两款电动概念车,“Honda 0”系列中的SALOON和SPACE-HUB。SALOON概念车展示了楔形车头设计,带有大尺寸屏幕格栅和鸥翼门,预示了未来量产车型的设计方向;本田则与索尼合资品牌——Afeela的首款电动概念车型也一同亮相,并用索尼PS5手柄操控汽车前往展台;起亚汽车发布了PV5概念车,其基于起亚全新PBV平台开发,后部车厢采用模块化设计,预计于2025年投产。

外媒指出,不难看出,尽管在CES 2024展会上电动汽车的热度有所下降,但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智能化进程依旧相对明朗,不少厂商将“C位”留给了前沿车载技术。

比如,大众集团带来了新款高尔夫GTI的伪装车。除了外观内饰的改动之外,这款车最大的看点在于大众汽车将ChatGPT集成到大众语音助手的后端,提供了许多新功能,远远超出了常规的语音控制。IDA语音助手可用于控制信息娱乐、导航和空调或回答一般知识问题。未来,作为不断扩展的能力,AI将提供额外的信息来回答超出某些范围的问题。

奔驰也发布最新一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虚幻渲染引擎,语音助手也将融入AI能力,升级为能够提供自然交互的“虚拟助理”。

在CES 2024上,宝马集团也为现场观众揭秘集团人机交互发展方向。其中,宝马展示了其基于亚马逊Alexa大语言模型打造的全新一代BMW智能个人助理。

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则对外展示了其最新的飞行汽车。据悉,该陆空一体式分体汽车整车造型采用超跑设计风格,科技感智能座舱可实现陆行、飞行两种驾驶模式切换,而方向盘、透明仪表盘等也可随着模式的切换而变化。

此外,不少厂商也携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亮相。如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表示,四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其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英伟达的DRIVE技术。高通、AMD等处理器和显卡厂商发布的新品也都是为了支持AI时代的大算力需求而诞生,其应用范围将涵盖生活、游戏、汽车等多个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