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促进绿色低碳企业互融互通

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促进绿色低碳企业互融互通

3624 来源:去展网 2024-01-11 12:00:03
2023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2 ~ 2023-09-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为推动落实双碳目标,当前绿色发展进入快车道。从2022年到今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将连续三年以“双碳赋能,焕发创新动力”为主题,以“双碳”为主线,全面彰显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紧跟市场对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点。

为更好发挥服贸会平台作用,促进参展参会各方贸易对接与深入交流,1月9日,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和首都会展集团共同举办了以“绿色发展,惠享全球”为主题的第三场采访活动。

首都会展集团服贸会中心总经理刘云雪介绍,2023年是环境服务专题展设立的第二年,这一年不仅云集中石化、中石油等“国家队”,而且还打造集群,综合展示了中小企业发展亮点。值得一提的是,环境服务专题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区域和首钢园区还举办了13场高规格论坛活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赋能产业发展、碳交易和绿色城市等环境领域的热点话题,受到了业内外广泛关注。

刘云雪表示,自2023年服贸会闭幕之日起,便已全面启动了2024年招商招展工作。2024年环境服务专题展将深化“双碳赋能,焕发创新动力”主题,探索尝试引入全新专题板块,吸引各行业中在环境技术上取得领先成就的企业参与,共同推动环境服务向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方向发展。

据悉,2024年服贸会将首先开启“生态矿山”板块,以此为契机,贯彻“京蒙协作”指示精神,丰富内蒙古“两个基地”的落地内容,帮助内蒙古农副产品、能源、电力等优势资源进入北京市场,推动环境服务向区域经济合作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2024年服贸会环境服务还将继续贯彻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一方面,加强与生态环境治理先进国家在环境技术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流与借鉴,促进关键环保技术引进和集成创新,助推我国实现产业结构、贸易结构绿色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依托“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伙伴倡议,深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投资、绿色金融、法律法规和环境技术标准等领域的合作,支持我国环保企业做大做强,为环保企业“走出去”创造有利条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