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超4000家厂商参加美国消费电子展,AI与PC融合成焦点

超4000家厂商参加美国消费电子展,AI与PC融合成焦点

4493 来源:去展网 2024-01-09 15:06:07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3天 查看详情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盛会——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至12日召开。从1967年举办至今,CES被视作整个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

不少芯片厂商、汽车厂商、家电厂商以及一些消费电子厂商纷纷奔赴这场盛宴,诸多前沿“黑科技”将在CES上亮相。业内认为,AI PC或是本届展会的最大焦点,此外,机器人、虚拟现实、智能汽车等也受到关注。

AI新品集中亮相

“之前CES的参展商主要以家电类偏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交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曾丕权表示,今年亮相的“黑科技”产品会更多,主要聚焦在汽车、电子等行业。

CES官网数据显示,预计本届参展人数将达到130000人以上,超4000家参展商前来赴宴。

“重塑零售业:AI创造机遇”、“AI全覆盖:连接AI时代”、“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从多家参展商发布的演讲主题看,大多围绕AI展开。比如,英伟达作为AI芯片领域的巨头,聚集消费技术和机器人技术领域。

与此同时,与AI有关的新品也将在本届展会集中亮相。日前,多家国内消费电子厂商已披露相关信息。例如,亿道信息将携MR、AI PC、游戏笔记本、家庭存储服务器、AIoT智能硬件、工业终端等多种新款电子产品参展。

除芯片、PC端之外,智能汽车也是AI的重要应用场景。据介绍,包括电动汽车、自动驾驶、车内娱乐系统等领域的厂商也会亮相本届CES,众多巨头的新技术、新产品令人期待。

AI PC进入发展元年

CES在为厂商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也是洞察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绝佳窗口。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在本届展会,AI PC或成为焦点。

“2024年是AI PC发展元年,多家厂商都会推出具有AI引擎的PC设备,以保证后期多场景AI功能的实现。”IDC中国高级研究经理陈舒歆表示,不同场景下的AI PC融合在快速进行,涉及的领域非常丰富,预计到2027年中国AI PC出货量将达到整体PC的85%。

AI PC是将AI技术与PC的深度融合,目前芯片厂商和PC品牌商都十分看好AI PC市场。

2024年被定义为端侧AI的元年,是AI第二阶段的开启,国产大模型加上AI算力芯片的量产,会使端侧AI在PC和智能手机的引领下,被终端市场用户所看到和接纳,并且最终形成销售。

据群智咨询预计,2024年AI PC出货量将达到1300万台,PC市场渗透率达到7%,2025年渗透率逼近30%,2026年渗透率会超过50%。

在AI的加持下,汽车电子产业链也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AI在车端的应用主要分为智驾与智舱。”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博表示,AI对智舱的赋能主要体现于人机交互,使智能语音助手在理解力、音色、语言习惯等方面更加拟人,并通过多模态交互接收用户通过下意识语言及行为所传递的信息,增强智能座舱对用户的黏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