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今年1-10月广州展览数量、面积、人数均超2019年同期

今年1-10月广州展览数量、面积、人数均超2019年同期

6110 来源:互联网 2023-11-28 15:05:19

11月27日,2023中国测绘展CHINTERGEO在广州开幕——这是广州今年成功招商落地的新展会之一。今年以来,新落户广州的会展项目已经超过30个。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广州重点专业展馆已举办经贸类展览228场,展览面积超过938万平米,参展观展1300万人次,展览数量、面积、人数均超2019年同期。

打动参展商,广州靠的是专业

“我们每年都参加,感觉在广州这一届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而且大家的学习交流热情都十分高涨,这次活动我们光渠道商就邀请了近千人。”中国测绘展现场,南方测绘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展览是其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借此机会他们将积极了解渠道商的合作意向,为下一年的合作开展做好准备。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和磋商。

另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应用发展领域交流会及平安城市变形监测论坛、先进轨道测量与数字孪生技术论坛、三维激光技术发展及应用领域论坛、交通信息化论坛等论坛与展会同期举办。5场论坛邀请了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政产学研用各界专家,从技术、产品、行业应用等不同角度出发,就当前在产品和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实际应用中出现的新需求与技术融合等进行交流探讨,探索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与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此重磅展会是如何与广州结缘的呢?“选择广州,主要是看中了广州的办展环境和地理位置优势。广州在推动产业资源与展会融合发展方面的积极性也很吸引我们。”主办方负责人如是说。

会展经济高质量溢出效应持续增强

广州会展的强劲复苏态势明显,其对广州城市经济活力的激发能级也日益显现。

从数据看,今年1-10月,广州全市重点专业展馆已举办经贸类展览228场,展览面积超过938万平米,参展观展1300万人次,展览数量、面积、人数均超2019年同期。在此强规模的基础上,广州正精心围绕“会展+”主题,持续增强会展经济的高质量溢出效应。

首先是“会展+产业”,广州重点推动在全市各重点产业链培育规模和影响力居国内前列的龙头展会,并支持重点展会深入嵌入行业发展中,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广州还不断深化“会展+消费”,借展会刺激消费需求。据了解,在广交会等大型展会期间,广州组织动员全市商圈、景点为会展客商推出促销活动,提供优惠措施。仅第134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市商务局就发放了1500万元会展消费券,消费拉动率近2倍。据测算,2023年两届广交会拉动广州总体经济效应达475.71亿元。

“会展+招商”也是广州的重要发力点。据悉,刚刚结束的第134届广交会,广州就积极挖掘近百条有效招商线索。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在广交会、建博会等行业领先展会上组织全市各相关部门、各区设置“投资广州服务站”,广州还在储能展、制药原料展等展会上推介广州新型储能、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挖掘到了不少投资线索,促成多个项目落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