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广州车展降价潮来袭,迎客人数首破80万

广州车展降价潮来袭,迎客人数首破80万

6759 来源:去展网 2023-11-27 15:18:40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11月26日,第二十一届广州车展落下帷幕。历时十天的展会共吸引到观众84.7万人次。相比2019年的76万人次,增长11.4%。这也是广州车展观众人数首次突破80万。同时,组委会也宣布下一届车展将于2024年11月15日至24日举办。

降价促销,车展迎来下单热潮

广州车展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围绕年末收官之战,各大厂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加大终端促销力度。

比亚迪展台,观众摩肩接踵。不少乘客坐进新车,与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智能驾驶等操控细节,而在二楼洽谈区,消费者与拿着计算器的工作人员,就价格、配置等进行深度了解。“刚好比亚迪又降价了,现在差不多可以出手了。”来自顺德的买家张意说。

随着汽车向智能化、电气化加速转型,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广货”深受消费者青睐。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86万辆,而今年有望突破300万辆。

“新能源汽车展位的人气明显高于燃油车。”在逛完车展后,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说,车展比较特殊,不仅因为品牌密集扎堆、人流量比较大,而且这种热闹的氛围会相互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为迎合消费者“买一辆车回家过年”的心态,不少首发车型公布的官方售价,低于市场预期,甚至低于前一代车型售价。如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极星4,交付价格为29.99万元至39.99万元,相较于4月上海车展上所展示的售价,下降了5万元左右。吉利汽车也率领领克等旗下多个品牌发起“价格攻势”。

政策助力,汽车销量有望创新高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是当前稳经济、促消费的重要抓手。而政策对促消费往往起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就在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多项举措以进一步促进汽车等消费。如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购买指标申请资格,今年广州增加5万个计划外节能燃油车增量指标配额。招商证券认为,放宽汽车限购政策是一种成本低、见效快的刺激手段,能够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增加节能燃油车指标,也精准踩中了消费者的需求。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广州车展期间就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继续增长,其中,相比纯电车型,增程式、插电式等节能车型增长速度更快。

在各项促消费政策、汽车营销活动、新车型大量上市的共同拉动下,广东省汽车产业呈现产销两旺格局。据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今年1-9月,全省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5.81万辆和350.4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4.9%和15.1%,较全国1-9月产销量的7.3%和8.2%高出不少。

在经历连续多年的下滑后,汽车销量有望在今年止跌回升并创新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随着双11活动以及12月车企、经销商冲年底销量,2023年全年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有望接近2200万辆,有望实现5%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