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第二十五届高交会闭幕,助力打造经济发展“强引擎”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闭幕,助力打造经济发展“强引擎”

4823 来源:去展网 2023-11-20 16:07:38

累计入场人数24.8万人次,累计洽商交易金额372.79亿元;105个国家和地区团组、4000多家展商、展会总面积达50万平米......11月19日,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第二十五届高交会落下帷幕,一展两馆、交易成果丰硕等亮眼数据再次擦亮“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金字招牌,推动前沿高端的中国科创实力从深圳出发,走向世界。

本届高交会汇聚优质创新资源,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举办重大活动132场,发布新产品新成果681项,吸引5家研究院落地深圳,17个央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新技术新产品迸发“新生产力”

本届高交会上,各大科技企业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再添澎湃动能。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迎来400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410家、专精特新企业598家、央企63家、上市公司229家、外资公司183家,包括中石化、中石油等重点央企,华为、腾讯等行业龙头,英特尔、亚马逊等外资企业,鲲云科技、壁虎科技等科技型中小企业悉数参展,同时也是深圳各区首次实现大规模协同展示辖区专精特新企业风采,参展商数量多、覆盖面广。

百余国外团组打造“开放生态圈”

作为年度科技盛宴,高交会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新科技、新产品,也成为新、老国际朋友相聚的重要平台。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届高交会迎来匈牙利、肯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等9个“一带一路”国家派部长级官员率团出席并设立国家展台,共计76个“一带一路”国家的105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参展,成为史上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高交会,其中参会国际组织机构和单位395个。

高端论坛探寻产业技术“新赛道”

经过多年发展,高交会已经成为一场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的科技交流盛会。

本届高交会期间,2023西丽湖论坛、高水平科学家论坛、湾区校长论坛、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等多场高规格论坛、会议和沙龙活动同步举行,26所高校、70多家央企参会,让政策、科研与应用的牵手更加紧密。

各大高校携最新科研成果和产品亮相,学者专家论道新产业新技术,通过集聚全球高端智力,碰撞思想火花,充分彰显高交会的“软实力”。

两院院士、外国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顶尖科学家、企业家,与现场观众面对面分享关于科技、技术、经济的前沿观点,以科技之光指引通往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

25年来,高交会不仅成为汇聚创新科技成就的舞台,也是通向美好未来的一扇窗口。立足深圳这座创新之城,高交会也通过迭代创新,为促进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澎湃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