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酒水香港美酒展采购气氛热烈,新兴市场潜力十足

香港美酒展采购气氛热烈,新兴市场潜力十足

6231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11-06 11:04:28
2024香港美酒及酒具展览会

2024-11-07 ~ 2024-11-09 距离开展192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十五届香港美酒展于11月5日圆满结束。本届展会有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积极采购,个别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录得理想增幅,包括韩国、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可见新兴市场在美酒采购方面潜力优厚,环球买家乐于重返香港参与实体展,足以证明香港是区内重要的葡萄酒贸易基地及集散地。

为期三天的香港美酒展吸引来自49个国家及地区,约7000名贸易买家入场参观采购。此外,贸发局于展会最后一天举办公众日,开放予18岁及以上的公众人士凭票进场,吸引约9000名爱酒人士入场品味醇香,选购各地美酒,并参与品酒大师班、试酒会及座谈会等活动。

本届展会吸引著名进口商、批发商、零售商和电商到场参观采购,包括中国内地的京东集团、印尼的Pantja Artha Niaga、日本的Royal of Japan、韩国的NARA CELLAR、新加坡的KOT Selections、中国台湾的老实洋行、以及阿联酋的African + Eastern等。

云集各地美酒,抓紧市场机遇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表示:“今届美酒展汇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参展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商及买家再次聚首一堂,洽商及采购气氛炽热。11月5日的公众日同样精彩,消费者尽情享受品酒乐趣,满载而归。”

她继续说:“近年国潮酒盛行,为中国酒业市场带来新动力,我们在展览中加入不少相关元素,展出来自四川、宁夏和新疆的佳酿,为买家带来更多选择;贸发局又举办不同业界研讨会,探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商机。此外,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关注的议题,酒业也积极响应,采用更环保的方式酿造佳酿。多家展商展出不同有机葡萄酒,形成一股新潮流。”

新兴无酒精葡萄酒深受买家欢迎

新加玻买家Gary Lee表示,今次主要目的为采购不含酒精的葡萄酒,重点进口来自西班牙和德国的产品。他十分欣赏“商对易”线上平台,可透过平台安排会议和保存会面记录。他参加了20场商务配对会议,与八家提供无酒精葡萄酒的参展商会面:“这些会议十分有效,我成功找到数家非常有潜力的参展商,很大可能会向其中两家供应商下单,我们每宗订单的金额约为30万美元。”

Project X行政总裁Virginia CIKHITA特意到访展会采购美酒和佐酒食品,她表示:“我们很大机会向其中一家展商订购至最少2000瓶从芬兰进口的黑松露酱,亦希望向另一家展商采购定制化的水瓶。”她认为贸发局的配套服务为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展览期间亦举办了36场精彩活动,包括“白酒之旅:鉴赏中国风味”研讨会,以及两个酒类行业会议,当中一场邀得全球唯一一位华人侍酒大师吕杨等专家探讨中国及亚洲葡萄酒市场的机遇。多场供业界人士参与的活动,以及公众日举行的品酒班等,分别吸引买家和观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