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东京车展改名换姓,时隔四年再度回归

东京车展改名换姓,时隔四年再度回归

6957 来源:互联网 2023-10-26 17:03:06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经历了疫情之后,东京车展时隔4年再次回归,于10月25日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475家公司参展,预计参观人数超过100万。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东京车展更名改姓,采用了全新的名称“日本移动出行展”(Japan Mobility Show)。

与汽车展相比,“移动出行展”涵盖范围更广。据报道,空中飞行汽车和无人出租车等新一代技术产品会在本届展览中争奇斗艳。此外,送货机器人、载人四足机器人和自动送货机器人也成为亮点之一。

在传统的汽车展览方面,参展企业以日本本土企业为主,海外车企仅有3家,其英文名称均以字母B打头,即奔驰、宝马和比亚迪。中信里昂证券调研部副主管克里斯托弗·里克特称,从行业洞察的角度,在本次展览中他希望能了解到丰田、雷克萨斯基于电动汽车平台的研发新进展。此外,他也想了解本田在展会上的表现以及中国车企比亚迪所展示的汽车产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失去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地位。而根据日本汽车市场的一份报告,截至2022年末,全球销量前20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日本汽车制造商榜上无名。正因为如此,本届东京车展被认为是日本车企的“关键机会”,被认为是能否成功展示自我并扭转颓势的关键之举。

日本车企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东京车展的危机感,来自于中国不仅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车展举办地。很多海外车企从日本市场和东京车展撤出,却在中国车展上大放异彩。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中国车企携多款新能源车型及核心技术亮相,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实力,其中既包括即将于日本上市的纯电轿跑,也包括价值逾百万人民币的高端车型。中国新能源车企展示的核心技术及性能表现,吸引了现场诸多人员的驻足参观与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