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眼镜第三十四届中国眼镜展在北京举办,开启眼镜行业新视界

第三十四届中国眼镜展在北京举办,开启眼镜行业新视界

8618 来源:去展网 2023-09-19 15:05:49
2024中国(北京)眼镜业展览会

2024-09-10 ~ 2024-09-12 距离开展135天 查看详情

9月13日,由中国眼镜协会、中国中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十四届中国国际眼镜业展在北京闭幕。本届展会展出品类包括材料、包装、设计、陈列、眼镜架、眼镜片、隐形眼镜、智能眼镜、验配设备、加工设备、工具及耗材、生产设备、视觉训练、近视防控等。展会为期3天,提供了一个捕捉行业风向、洞悉市场需求的交流平台,以先进的新技术、优质的新产品和创新的视光服务模式吸引了近80000人次观展。

青少年近视防控成行业关注重点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近年来眼镜行业关注的重点,相关儿童眼镜产品在本届展会上也层出不穷。

柏琪眼镜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了少儿视力管理智能眼镜。据介绍,该产品是一款能量化孩子用眼数据的智能眼镜,带有智能提醒功能,可全天候检测和改善儿童用眼习惯,该产品一经问世,就于近期获得法国设计金奖和国际设计大奖MUSE奖。

除此之外,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万新眼镜、康耐特等多家知名眼镜品牌均推出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镜产品。

中国眼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进一步规范相关产品生产,协会正在组织离焦镜片的3项团体标准起草,并有望在近期出台。

培养视光人才满足国民个性化需求

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我国不少眼镜企业正进行差异化布局。展会现场,众多眼镜零售连锁企业积极参展,展示了各自在眼镜验配服务领域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成果,助推国内大循环新形势下的眼镜验配服务的整体提升。不少眼镜企业“自给自足”,创建视光学校,为企业和行业提供高质量的验配人才。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眼镜产品及服务商的“中华老字号”毛源昌眼镜,与多个院校合作成立技术实践基地,在院校设立专项基金,同时通过与院校合作定向培养、校招基地、内部专项培训等方式,打造符合毛源昌眼镜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眼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眼视光方面优秀的验配人才缺口较大,难以满足国民对眼视光健康的个性化需求。对此,中国眼镜协会通过开展眼镜行业职业能力评价,举办全国验配职业技能竞赛,规范技术人员技能标准和从业规范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本土设计力量展示中国眼镜原创实力

为了给中国优秀眼镜设计师提供更好平台,本届展会也特设了设计师展区,共82家展商参与,除了设计番、卯尚和诚益三大设计师组团登场外,还有众多优秀设计师品牌入驻,总展出面积达到创记录的1650平米。中国眼镜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说明中国眼镜设计师在创意引领度和商业成熟度方面的羽翼渐丰,也体现出展会主办方助推本土设计力量的决心。

作为中国国际眼镜业展览会的主办单位,中国眼镜协会将充分凝聚行业力量,全力促进创新引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国内外行业同仁一道,共育行业发展新机遇、新动能、新特色,共建优质高效的眼镜产业发展体系,共推眼镜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