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工业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统,8月23日台北南港开幕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统,8月23日台北南港开幕

12358 来源:去展网 2023-08-22 16:02:43
2024中国台湾自动化展览会

2024-08-21 ~ 2024-08-24 距离开展115天 查看详情

亚洲智慧制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将于8月23日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览双馆盛大开展。八大主题包括台北自动化展、台湾机器人展、台北物流展、台湾3D打印展、台北模具展、台北流体传动展、台北镭射展及台北冷链展。受惠于智造低碳化的国际趋势,全球知名机械零组件及设备大厂踊跃参展,聚集超过1200家厂商,助力制造产业从感测到人工智能的创新升级。

随着全球净零排放浪潮来袭,绿色转型成为制造大厂进军国际及中小企业永续经营的首要课题。有鉴于此,Intelligent Asia将今年展览主题定调为“建构双轴智造生态系”,同期搭配逾百场专业主题论坛、研讨会及新品分享活动,持续推动产业数字转型,强化低碳制造及永续能源主题展出,包含研华科技、新汉智能、ABB、东元电机、皮托科技等知名大厂,将带来软硬件整合应用设备及解决方案,让制造业从数字转型走向双轴转型。

工业4.0落地实践,未来工厂现在进行式

工业4.0不仅是智造链接国际的必要条件,更是中小企业永续经营的首要课题。台北机器人及自动化展作为智慧工厂生态系展示平台,集结超过32家工业机器人暨延伸应用厂商,除了ABB、FANUC、YASKAWA、KUKA之外,配合中小企业转型需求,强调灵活轻巧的工业机器人也是今年展出重点,包含博世力士乐、那智不二越及爱普生等厂商将带来多样化轻量型协作机器手臂展出。

模具高阶智造,3D打印个人化趋势

台湾模具产业近年拜全球化转型趋势所赐,为因应市场少量快速的定制化开模需求,积极推动高阶智造转型技术。台北模具展顺应产业需求,邀请到包含科盛科技、虎门科技、龙祥塑胶等模具检测及设计方案专家;梧济工业、海纳川精密、明模工业、丞威精密、富雄钢模厂等模具零配件暨机械知名品牌连袂展出。此外,台湾区模具公会及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将分别于展期办理主题论坛,针对高阶制造及低碳成型技术进行交流及趋势分享。

物流紧扣物理互联网,镭射多元跨域应用

台北物流及冷链展紧扣建构“物理互联网PI(Physical Internet)”趋势议题,邀请多间业界翘楚,包含奔腾物流、海柔创新、松下、开利、台朔重工等厂商展出。同期将于展览期间举办智慧物流论坛,设定四大主题,与产业先进分享构建智慧制造、智慧物流与智慧冷链的技术与经验。

台北镭射展将聚焦于电动车镭射技术、Micro LED多元跨域应用及光电半导体未来等三大主题,更设有电动车供应链展示区,包含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镭射技术领导品牌TRUMPF、华立捷及洋森科技等知名厂商参与展示,并汇集包含勇鼎科技、科希伦、颖汉科技、维佳科技及迪伸电子等超过120家厂商齐聚一堂,激荡镭射多元跨域应用。由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主办的“台湾镭射国际论坛暨新产品发表会”将于8月23-26日登场,分享产业主题技术应用,解密时下热门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