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第33届香港书展吸引近百万人次入场,这五类书籍最受欢迎!

第33届香港书展吸引近百万人次入场,这五类书籍最受欢迎!

10213 来源:去展网 2023-07-27 10:02:24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79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3届香港书展、第6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于7月25日圆满结束,七天展期反应热烈,合共吸引近百万人次入场,当中旅客占一成,而书展人均消费更达872港元。现场汇聚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近780家展商亲临参展。

这五类书籍最受欢迎

主办方委托研究机构于香港书展期间进行抽样调查,访问逾800位入场人士,深入了解书迷的消费预算及阅读习惯。调查显示,受访者今年在书展的消费金额平均为872港元,占全年购买印刷书籍平均支出的70%,反映该展会是书迷采购的重要平台。

调查发现,香港书展最受读者欢迎的书籍种类,头五类分别为小说、漫画、旅游、儿童及青少年读物及文学。问及到访书展主要目的时,59%受访者表示来书展购买最新出版书籍,另有49%受访者进场享受购书折扣优惠,25%受访者参与多元文化活动,18%受访者打算在书展购买儿童书籍。

同期展览反应热烈

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亦于同日圆满结束,现场设有多项运动体验以及模拟游戏供访客免费试玩,而“零食世界”展览则搜罗超过1200款人气零食,亦设有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动,包括疫后首次回归的试食环节,吸引不少观众热烈参与,满载而归。

下半年,香港贸发局还将举办一连串大型展览,包括8月的香港美食博览、家电家居博览、美与健生活博览、香港国际茶展;9月的香港钟表展、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的香港秋季灯饰展、香港秋季电子展、香港环保展;11月的香港美酒展、香港眼镜展、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12月的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等,继续全方位提振香港经济。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