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第33届香港书展7月19日揭幕,年度主题为“儿童及青少年文学”

第33届香港书展7月19日揭幕,年度主题为“儿童及青少年文学”

9542 来源:去展网 2023-07-18 11:06:34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80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3届香港书展将于7月19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年书展以“儿童及青少年文学”作为年度主题,与书迷细味儿童及青年文学丰富的底蕴及趣味,推广全城阅读风气。大会将于场内场外举行超过600项文化活动,当中涵盖讲座及文化表演等,邀得多名享负盛名的作家及讲者亲身出席,分享创作心得。书展同期设有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预计共吸引约760家展商参与。

文艺廊展现悠久岭南文化

文艺廊一向深受读者欢迎,今年将设有“年度主题作家”及“岭南瑰宝 绚丽探索”两大展区,继续设于会展中心三楼展览大堂。“年度主题作家”展区将聚焦阿浓、周蜜蜜、韦娅、孙慧玲、梁望峯、潘明珠、潘金英、君比(已故)及何紫(已故)九位作家的精选书目及珍贵藏品。多位作家更会亲临书展,分享他们对儿童文学发展变迁的看法及写作心得。

另外,香港书展联同香港书法家协会等多个机构携手推出“岭南瑰宝 绚丽探索”展区,展示名家的书法作品及岭南画派的画作,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陶瓷,宣扬岭南独有的艺术文化。此外,文艺廊将加入更多互动展示元素,更生动地呈现岭南的风土人情。

新设国际文化艺术廊,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今年新设由香港特区政府赞助的国际文化艺术廊。展区由香港著名设计师策展,环绕年度主题,以生动的形式展示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文学及文化艺术展品,包括法国、匈牙利、瑞士、西班牙、韩国等地。展区更会展出第四届香港出版双年奖的得奖图书,亦会设有工作坊,到场观众可亲身体验艺术及文化创作。

八大讲座系列汇聚名家分享创作心得

今年,香港书展续与《明报》合办“名作家讲座系列”,邀得多位重量级华文作家现身参与书展文化盛事。讲者阵容包括: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三名作家之一余华、跨年演讲吸引过千万听众的知名KOL罗振宇、知名小说家马伯庸、北京人文书店-单向街创办人许知远、入围今届茅盾文学奖的庞贝、中国新秀作家陈春成、香港掌故学家沈西城及资深新闻工作者张翠容等,与书迷交流,除创作点滴外,更分享励志的成长经历及终生学习故事。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