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光电激光第十七届上海光博会展示了哪些“高精尖”领域解决方案?

第十七届上海光博会展示了哪些“高精尖”领域解决方案?

10323 来源:去展网 2023-07-14 17:02:33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第十七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日前在沪举办。本届上海光博会展示面积较上届扩增26%,吸引来自全球上千家光电行业优质企业参展,展示光电行业最新科技成果。大会同期举办特色论坛,来自重点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激光、现代光学、红外光电,新材料、物理及化学研究等最新科研成果,探讨光电行业未来趋势。

本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设置激光智能制造、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红外技术与应用产品特色展示、检测与质量控制五大主题展区,完整展示光电上下游全产业链。在光学与光学制造展区,“光子硬科技展团”聚集起了9家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及硬科技企业组团参展,集中展出了数十项光子领域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激光雷达、光学检测、超精密光学元器件、激光焊接系统、半导体光芯片等“高精尖”领域,展示了近年来光子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

“硬核”光子科技吸引力十足

面向航空航天微加工以及3C、新能源等领域的工业级超快激光器,能够广泛应用于医疗、激光、安防行业的超高功率激光镜片……光子产业链上下游新品集中亮相的场面,成为光博会上的焦点之一。

以展为“媒”紧抓机遇

光子产业不仅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2020年光子学市场数据和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光子产业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10%增长到2019年的30%,光子产业复合增长率保持着10%以上的高增长速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