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航空航天第54届巴黎航展,有哪些中国企业集体亮相?

第54届巴黎航展,有哪些中国企业集体亮相?

9938 来源:互联网 2023-06-19 17:11:28

第54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于今(19)日开幕,多款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多型卫星以及中国空间站、月球探测器、火星探测器的模型在展会上亮相,展示近年来中国航天取得的系列成就。

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役15个型号,具备发射低、中、高不同地球轨道不同类型卫星及载人飞船的能力,并具备无人深空探测能力。截至6月15日,长征系列火箭已完成476次发射,现役火箭发射成功率超过97.76%。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9型在役长征火箭带到了本届巴黎航展,常规火箭和新一代运载火箭模型齐上阵。

亚太6D通信卫星模型首次在国际航展中展出。该星是我国首个Ku频段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的首发星,在轨服务寿命15年,能以中国为核心,面向亚太地区形成东印度洋到西太平洋全视场覆盖。它为超过1万个终端提供“上天入海”的通信服务,满足亚太地区用户海事通信、航空机载通信、陆地车载通信以及固定卫星宽带互联网接入等多种需求,在商业通信、应急通信和公共通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创办于1909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会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