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半导体上海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有望再创多项记录

上海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有望再创多项记录

11643 来源:去展网 2023-06-10 12:00:01
2025上海国际半导体展览会

2025-03-26 ~ 2025-03-28 距离开展330天 查看详情

6月8日下午,SEMI China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受到业界热烈关注。

SEMICON China 2023再创多项记录。今年展会总面积达90000平米,有110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超过4200个,包括IC制造专区、化合物半导体专区、芯车会专区、Micro-LED专区和SEMI中国英才计划专区等五大主题展区。值得重点提及的是,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全球主要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均会参展。

“尽管产业环境充满挑战,但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依然强劲,出货金额达到2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介绍,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经历了连续三年增长后,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望小于之前预期。根据SEMI报告,2022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金额相较2021年增长5%,创下107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半导体展会,SEMICON China同期举行的论坛将汇集全球行业领袖。居龙介绍,本届展会将举办SEMI产业创新投资、汽车芯片、智能制造、先进封装、功率及化合物、硅基显示等主题论坛;聚焦双碳战略,大会今年还将首次举办“SCC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SEMI预测,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SEMI成立于1970年,是全球最悠久的半导体行业组织,会员企业覆盖半导体设备、材料、设计、封装测试、制造、软件和服务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链各领域。目前,SEMI连接了2500多家会员企业和全球130万专业人士来推进科学和电子制造行业进步。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