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工业第八届上海纺机联展最新情况及展会亮点介绍

第八届上海纺机联展最新情况及展会亮点介绍

11236 来源:去展网 2023-06-08 11:58:09
2024中国(上海)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

2024-10-14 ~ 2024-10-18 距离开展169天 查看详情

第八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CITME暨ITMA亚洲展览会(下称上海纺机联展)将于2023年11月19-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近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就上海纺机联展的招展情况、展会亮点、以及行业发展形势等进行了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第八届上海纺机联展的最新情况,参展商数量和规模如何?有哪些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顾平:原本应该2022年召开的展会延期到今年,目前招展工作已经结束。届时将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参展商悉数到场,展出面积超过16万平米,展品覆盖6个展馆。其中,海外参展商占比超20%,来自意大利、德国、瑞士、日本、韩国、比利时、印度等国家的参展商均将在展会上展出最新技术和产品。

问:对比往届展会,今年纺机联展有哪些亮点?

顾平:与上届相比,今年展会的参展面积和企业数都有增长和恢复,其中织造机械和针织机械相关的展区面积均扩大了3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新参展企业数量占本届展商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以国内参展商举例,会有很多具有特色的“专精特新”企业来参展。近年来5G、AI等新技术和应用的不断优化,也产生了许多新的智能制造的场景,这些在本届展会现场会一一呈现。此外,头部企业也将带来协同产业链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问:您对于这届展会的预期是怎样的?

顾平:今年上海纺机联展是作为两展联合以来的第八届展览会,也同时扩大了精品展会的影响力。高品质办展是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与欧洲纺织机械协会的共识,这在大环境变化的今天尤为重要。线下展会是“平台经济”的一种体现,对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参展不仅能短时高效达成产需对接,还能理顺产业链,明确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自身定位。过去几年间,国内企业与海外企业的关联度不够,相互间技术水平发展到什么阶段,在本届展会上都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渠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