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2023年服贸会将实现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三馆联动”

2023年服贸会将实现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三馆联动”

6660 来源:去展网 2023-05-12 11:01:04
2023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2 ~ 2023-09-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据悉,今年服贸会展览展示将整体设置综合展和九大专题展。整体布局方面将全新启用国家体育馆,环境服务专题展将在此展出。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和首钢园区仍作为综合展和专题服务展的使用场馆。

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展会平台之一。2023年服贸会展览展示将整体设置综合展和九大专题展。综合展设置四大展区,分别为服务贸易及服务业扩大开放成就展、国别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和年度主题展区;专题展延续九大专题展的设置,分别为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环境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文旅服务,金融服务,体育服务和教育服务。

作为服贸会重要的科技板块,2022年,服贸会ICT展围绕“链接全球 赋能未来”的主题,采用“2+6+2”模式,布局通信和数字技术馆、元宇宙体验馆两大展馆,设置通信技术、数字技术、信息服务、元宇宙场景体验、元宇宙互动展示和元宇宙发布区六大展区,同时特设“专精特新”和“国际创新孵化”两大特色专区。专题展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124家参展企业,其中包括42家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6万余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2023年,服贸会ICT展将围绕“数字技术 赋能未来”主题,展览面积17100平米,设置电信服务、数字技术、智慧生活、特色展区、元宇宙前沿技术体验中心五大部分。公众最为关注的元宇宙前沿技术体验中心将设置元宇宙创新发布、数字艺术和自然探秘、全息茶歇和互动游戏、沉浸式安全教育基地四个区域,为观众带来更具科技感和互动性的现场体验。

环境服务是2022年服贸会新增专题,始终探索创新。2022年环境服务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面积为16700平米,以“双碳”为主线,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华云,数据控股集团等众多企业集中亮相。

2023年环境服务专题展将采取“双址”展示方式,紧扣行业热点趋势,以“双碳赋能 焕发创新动力”为主题,在国家体育馆设置低碳能源、碳中和技术、气候与碳经济、循环经济四大专区;在首钢园区设置低碳科技出行专区。集中展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在2022年举办的基础上,2023年展示面积将从6600平米增至12950平米,扩大近一倍。展示内容设置商务服务、供应链交通运输服务和老字号展示区,使用首钢园区4、13和15号馆。

此外,2023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健康卫生服务、教育服务、文旅服务、金融服务和体育服务专题展也在积极筹备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